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戈尔发起三亿美元环保运动 旨在抗击气候变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1 17:11
 
 

 

  综合报道,前美国副总统、诺贝尔奖得主阿尔-戈尔3月31日发起了一项为期三年斥资三亿美元的环保运动,此项运动旨在动员美国人民投身抗击气候变化运动。

  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能解决气候危机,但这需要公共舆论和公众参与的巨大改变。气候危机所需的技术是存在的,但我们选出的领导人还没有政治决心来采取必要的大胆行动。当政客们发现美国人民大声呼吁变革,他们会认真倾听的,”戈尔说。戈尔长期投身于环保运动,担任气候保护联盟的主席,推行“我们”运动,并将在《美国偶像》、《豪斯医生》和《法律与秩序》等电视节目中播出宣传广告。

  据悉,第一则广告将抗击气候变化与二战期间的美军诺曼底登陆、民权运动及人类登月行动做比较。“我们不坐等他人来解决历史问题,”演员威廉-马西在广告中说:“我们不能等着别人来解决全球气候危机。我们需要立即行动。”

  

  未来的广告中可能将“不可能结盟人士”笼聚在一起,包括民权基激进分子沙尔普顿,保守派牧师罗伯斯特、乡村歌手托比-凯斯和“南方小鸡”组合,他们共同声援抗击气候变化的行动。“本次活动的不同在于,我们第一次通过电视、媒体、社区组织和网络……让环保理念触及普通大众。”该联盟CEO凯西-佐尔说。她表示,美国最终将需要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法律,“但坦白说,我们首先希望人们的加入。”她表示9%-10%的美国人已活跃于抗击气候变化的运动,80%的人意识到问题的存在。

  1948年3月31日,戈尔生于华盛顿。他虽出身政治世家,但对环保的兴趣似乎一点也不亚于政治。早在就读哈佛的时候,主修行政管理的他就认识到全球变暖的问题。上世纪70年代末,时任田纳西州众议员的戈尔在国会发起了有关气候变暖的第一个听证会。1988年竞争民主党总统提名时,戈尔甚至把全球变暖问题作为其竞选纲领的重要部分,而当时公众对全球变暖的危机意识几乎为零。克林顿时期,在身为副总统的戈尔的推动下,克林顿签署了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京都议定书》和《生物多样性公约》,并表示要在200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维持在10年前的水平;美国三家最大的汽车公司也开始使用清洁燃料;而他的环保著作《濒临失衡的地球》更是畅销美国。然而,就在戈尔携其环保理念问鼎权力巅峰的时候,他遭遇了失败。对于2000年总统大选的失利,有分析认为,原因之一就在于戈尔诸如限制煤炭发电的环保政策令许多大企业头痛不已,从而在某种程度上断送了他的总统梦。戈尔在退出政坛后就转型为“环保急先锋”,并因此获得2007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2007年,他发行了自己编导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告诫人类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对付这个问题。影片发行之后,美国的各主要媒体,不管是左派右派,都拿出大量篇幅报道、讨论,一时成为“国家大事”。这部片子展示了戈尔20年来不断传播的信息:世界将面临灾难性的气候变化,对此人类负有不可逃避的责任。改编自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据新华社电戈尔的同名畅销书并由戈尔亲自担纲解说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今年2月夺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戈尔也因此成为全球引人注目的“环保斗士”。(关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泰达教练组将与94青年队过招 于根伟等将登场
泰达队中超新赛季高调起步 大胜背后亮点众多
北方网友:蒿俊闵——让泰达沸腾
麦蒂的身体背叛了他的心 马刺捏到“软柿子”
北方网友:实话实说谈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懂得保护自己(4月1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看机构持仓动作(31日)
中国石油已碰“死亡线” 8大金刚徘徊于发行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31日)
天津市月收入9000元新婚小两口 如何理财?
“艳照门”又掀波澜 陈慧琳蔡依林成新受害者
刘亦菲《功夫之王》被删银幕初吻剧照曝光(图)
专题: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
梁咏琪生日开睡衣派对 与孪生弟弟相拥庆祝(图)
《黄石的孩子》群星云集 在湖北黄石首映(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