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美国H-1B签证改革势在必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4:48
 
 

 

  香港《星岛日报》(海外版)4月3日发表社论说,4月1日,成千上万的留学生和其他科技人员将向美国移民局递交在美合法工作的H-1B签证申请。但他们中多数人将收到失望的答复。

  社论原文摘录如下:

  每年4月1日,美国公司可为他们将在10月开始正式雇用的高技术员工,申请H-1B工作签证。去年,移民局在两天内收到13万件申请,是全年名额的一倍,为此只能用抽签决定谁可获签。今年,各方面迹象都显示,尽管H-1B名额同去年一样仍为6万5000个,但申请者将远超过去年。甚至连去年没有立即满额的两万个研究生H-1B签证名额,今年也可能将因申请人太多,不得不用抽签来决定谁是幸运儿。

  美国高技术工作签证一度并不是这样一证难求。1991年时,H-1B签证名额有11万5000,2001年有19万5000。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申请这些签证的困难,2003年H-1B签证有11万7000个名额没有用完。因此,美国国会将H-1B签证名额减少到6万5000。从那以后,美国公司一年比一年早用完H-1B名额,到去年时,终于发展到接受申请第一天就满额了。

  要否增加H-1B签证名额,从美国国会到民间百姓,都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反对者称大量雇用外国工人,不仅抢走了原来属于美国人的工作,还拉低了美国工人的工资。

  但是,支持者却用大量的调查数据证明,增雇外国高科技工人能增强美国的全球竞争力。雇用一个美国紧缺的外国高技术工人,不仅避免了许多公司不得不将那些雇不到人的工作外包给国外,更能为美国带来5个到7个半相关的低层次的工作机会。

  要求增加高技术外国工人签证名额,在美国国会呼声甚高,但去年美国要求严堵非法移民民意沸腾,国会在驳回移民法改革提案的同时,把与之相关的增加H-1B名额条款也一并否决了。

  每年获H-1B签证的工人在美国劳工总数中,只占百分之零点零七。他们占据比例不大,对公司发展和正常运作影响却极其明显。英特尔公司预计在今次将为400个打算雇用的高技术员工申请H-1B签证。公司表示,去年他们打算雇用的一些高技术员工没有拿到签证,公司不得不将那些工作外发到那些人的原住国,如爱尔兰、印度和中国,让他们在原住国为英特尔工作。这等于是逼着美国公司将工作外包。微软等公司从去年开始,也将一些无法获H-1B签证的工作转移了到墨西哥和加拿大。

  据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的Standard&Poor`s500百家大公司中,至少有14万个高技术工作因雇不到合适的人才而空缺。受此影响的相关工作机会更是不计其数。

  为提高公司申请的员工获签证的几率,去年至少有500多个申请者由公司为他们每人多花数千美元申请费,重复申请签证,力求在签证抽签中被抽到。足见公司求才心切﹑近乎不择手段。不过今年移民局为杜绝这种花大钱增抽签机会的作弊,特别禁止重复申请行为。

  现在,美国许多公司和更多的待雇高技术员工,正在全力赶工递交H-1B申请签证。此后他们只能屏息以待,希望幸运之神的降临。

  美国H-1B签证的改革已经迫在眉睫。今年3月国会相继提出了3个增加H-1B名额的提案,使这个问题重新摆上了国会议事日程。

  增加H-1B名额的提案,必须与美国移民法改革案分开,否则便不能短期内在国会通过。如果实在不能增加名额,美国也应该考虑采用其它方法,取代目前这种原始的抽签制度。英国从今年4月1日起,将在印度试行计点制的雇用高科技员工方法,并考虑今年内在全球推开。这种计点方法比起美国这种抽签碰运气的做法,至少还能保证雇到最高级﹑最紧缺的人才。

  在全球化的今天,高科技人才已成牵一发动全身的决定因素。一个好的人才能带活一个小公司。各国要想在世界经济一体化中获得最大利益,就必须拥有最多最好的人才。只有增加一流的高科技人才,才能在全球化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高瑞)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