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东北师大讲师患忧郁症自杀 生前是单位业务骨干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4:48
 
 

 


图为胡晓春生前生活照

  红网4月2日讯(记者杨国炜)4月1日深夜,一网友将其因抑郁症自杀的朋友的遗书发布在红网论坛,帖子讲述了自杀者患上抑郁症的过程及心路历程,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从帖子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自杀者胡晓春是位IT业界人士,死前为东师理想集团(前身为东北师大海信软件开发中心)远程教育部部长,曾主持过东北师大理想软件公司技术支持部的工作,于2008年3月26日在家服药自杀,终年31岁。

  胡晓春在其遗书中称,其实自己也很痛恨自己的自杀行为,也很鄙夷这种行为,但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控制不了自己的灵魂。这不是第一次(具体来说是第三次)陷入抑郁的深渊,但想让它成为最后一次。并说自己丧失了所有的自信,可悲的是,身边的所有亲朋好友都不能帮助自己恢复自信,可能有的人说,自信是要靠自己去恢复的,那么看来只能归咎于自己没有这样的毅力和能力去恢复自己的自信了。

  遗书中胡晓春表达了自己对亲朋好友、恋人及师长的歉意,并请大家给予原谅。称自己已经失去了爱的能力,曾经不止一次地用如果自杀了,亲朋好友会如何地悲楚来试图将自己吓唬到清醒状态,可惜,事与愿违,背道而驰,慢慢地习惯了那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自私、太幼稚、太不负责任,总之,应该都是自己的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在该努力的时候没有努力,该用功的时候没有用功,最终使自己成为了强弩之末,倒在了鲁缟的面前。

  记者与发帖者取得了联系,据其介绍,胡晓春在单位里,是业务骨干,IT高手;在老师眼里,是学习尖子、运动健将;学生眼里,学识渊博、幽默风趣;朋友眼里,他性格豪爽,待人真诚;在家人眼里,他是独立、聪明、孝顺的孩子。目前正在准备研究生的最后答辩,许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选择这样一条路,将死者的遗书发到红网论坛,是为了警醒今人,忧郁症与死亡离我们是如此之近,并以此贴纪念亡者。

  帖子还附上了其姐所写的《胡晓春抑郁症始末》一文,文中说,胡晓春的抑郁症始发于2004年3-4月间,当时他老说觉得自己到头来一无所有,是白白荒废了六年光阴,而谈及最多的是与一位师长之间的恩恩怨怨。当时因为发现及时,调理及时,才缓了过来。第二次发病是2006年底,是因为工作有失误遭到了恩师的训斥,这次他自己开始鄙薄自己,把自己贬得一无是处,说自己本来就是废物一个,老师肯这么费心用他已经是天外施恩了,自己该知趣离开东师理想才能对得起老师的培育。也是在家人的及时发现和引导之下,才暂时调整过来。从此的他,也确实乐观了很多,本来以为,通过这两次大病,他已经改变了不少,随着阅历的加深和对现实生活以及现实环境的适应,他会成熟和理智起来,却没想到,他还会有这第三次大病,并最终选择了自杀。其姐认为,胡晓春是个绝对的理想主义者。他的个性,铸就了他的悲剧。

  忧郁症相关资料

  产生忧郁症的原因有三种说法:

  一、“外因论”认为是患者面对无法控制的压力的结果。这种说法的根据是用老鼠做的实验。研究人员给老鼠电击,当受到电击的老鼠学会了一种方法避开电击时,不会产生忧郁症;但是,如果没法逃避时,就会患忧郁症。

  二、“生化论”认为当人的“去甲肾上腺素”分泌不足时,就会食欲减退、运动减退。

  三、“冲突论”认为忧郁症的产生与人在幼年时,没有学会如何面对焦虑和冲突有关。

  忧郁症的治疗:

  有药物疗法,体育疗法,交际疗法,心理疗法,而心理治疗是最重要的。心理治疗的有效方法是“自我及时强化法”。其理论基础是:有些人之所以患了忧郁症,主要是他们本人对自己的消极情绪和行为不断强化的结果,如果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地及时地强化自己的积极情绪和行为,忧郁的成分就会越来越少,最后消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红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