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国际组织最新民调 世界民众对中国评价胜美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5:14
 
 

 

  全球34个国家逾1.7万民众投票 据一项国际组织最新民调显示—— 正面评价攀升中国形象胜美俄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全球民众对中国的观感保持温和正面,而且有向好的趋势。

  在众多国家中,中国形象有大幅度的改善,认为中国有正面影响力的民众,从去年的44%攀升至47%,排在被调查的14个国家中的第7位,高于印度、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家。

  调查报告说,根据这几年的调查数据来看,世界上对中国的影响力持正面态度的人越来越多,过去一年,又有澳大利亚、埃及、俄罗斯、韩国等7个国家对中国的观感转好。

  另外,此项调查今年新涉及的国家如以色列、加纳和美洲中部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的满意度也都很高。

  美国在全球民众心目中的印象开始好转,自2005年以来首次扭转跌势,相信与美国步入大选年,外交政策面临改变有关。不过,美国的形象仍然逊于欧盟、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国家。

  今年首次纳入调查范围的德国,全球平均56%的民众对其持正面观感,持负面观感的占18%。

  本次调查是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与马里兰州立大学国际政策态度计划(PIPA)联手,共访问了34个国家逾1.7万民众,主要问及他们认为某个国家对世界的影响力是正面还是负面。调查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底进行,方式包括电话访问或上门调查。

  文/记者张瑞杰

  世界眼中的中国

  澳洲:正面评价占大多数

  澳洲民众去年对中国观感意见分歧(43%正面),今年持正面印象的却占大多数(60%正面)

  葡法意:负面评价显著减少

  葡萄牙、法国和意大利人对中国持负面印象的人数都显著减少,分别跌13%至8%

  俄韩:正面印象增加

  俄罗斯人对中国持正面印象的由38%增加至46%,韩国人认为中国有正面影响力的也由32%升至40%

  被调查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的评价情况(部分)

  国家、地区正面评价比例

  埃及82%肯尼亚74%黎巴嫩72%尼日利亚67%以色列65%

  国家、地区正面评价比例

  中美洲59%智利60%加纳56%印尼58%澳大利亚60%

  专家分析   源于中国在国际的积极贡献

  记者采访了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余国庆,他表示中国正面形象的树立源于这些年来中国在国际上做出的一系列积极的贡献和在一些问题上表现出的负责任的态度。

  他说,中国多年来对许多国家和地区,尤其是非洲地区提供了很多无私的经济援助,惠及了大批人民。同时,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在朝核问题、伊朗问题等问题上都采取了公平、公正的态度,这使得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好感大增。

  此外,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中国举行,更多的人通过这个机会越来越了解中国和中国百姓的生活,这些都会使他们对中国的印象大为改观。文/张瑞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