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菲律宾百计解米荒 突袭粮仓打击囤积出国借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5:15
 
 

 

  突袭粮仓菲律宾百计解米荒   为保国内供应,各大米出口国或禁止出口或提高出口价

  盛媛

  大米是菲律宾人一日三餐的主食。但在最近3个月,国际市场大米价格几乎上涨了一倍,菲政府正通过多个渠道保证粮食供应、稳定粮价。近日,菲律宾调查人员甚至突袭米仓,打击囤积居奇的行为。

  将有更多突击搜查

  过去一年中,全球粮价飙升,严重威胁各国的粮食安全。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菲律宾全国9000万人每天要消耗3.3万吨大米。近来,菲律宾粮食储量骤减,遭遇严重的“粮荒”。菲政府已公开呼吁民众不要浪费剩饭剩菜。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官员里奇·迪亚兹表示,3月28日,政府人员“突袭”马尼拉北部的一个粮仓,搜查到了囤积的2万袋50公斤装大米,这些大米原本为获政府价格补贴的粮食,经重新包装后囤积起来,被以至少35比索/公斤的高价出售。作为搜查行动的负责人,迪亚兹称,政府将进行更多的突击搜查。

  “囤积加重了粮食供应的短缺,”ATR-Kim Eng证券公司驻马来西亚经济学家卢兹·洛伦佐说,“突击搜查能缓解这个问题。希望不断提升的粮食价格能刺激各国增加粮食产量。”

  谷类粮食价格创纪录是由于粮食生产成本上升。飙升的价格令菲律宾、尼日利亚这样的粮食进口国难以承受。而中国、印度、越南及埃及等粮食出口国都在限制粮食出口,韩国则将打算动用国家储备粮来稳定粮价。

  东盟兄弟同意借粮

  大米是世界上过半人口的主食,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米价已从一年前的10.08美元/100磅涨到了20.175美元/100磅(每100磅约合45.36公斤)。

  投资大师吉米·罗杰斯上周在新加坡表示:“全球粮价正在触顶震荡,由此导致的社会动荡也正在蔓延。”

  面对“粮荒”,各国采取了不同措施以平抑本国粮价。越南总理阮晋勇上月30日表示,去年越南的大米出口量仅次于泰国和印度,今年越南的大米出口量将减少11%,降至400万吨;埃及外贸与工业部部长拉希德上周则表示,埃及将在今年4~10月间禁止稻米出口,以保证国内的粮食供应;全球第二大稻米生产国印度上周提升了谷物最低出口价;柬埔寨首相洪森则宣布禁止大米出口2个月,以抑制米价上升。柬埔寨一个左翼工人组织警告说,粮荒造成的饥荒和贫穷可能引发民众的抗议。

  菲律宾国家食品局批准粮食商人在低收入地区以18.50比索(约合44.23美分)/公斤的补助价出售大米。迪亚兹说,如果粮商囤积大米超过6个月,将会面临罚款。

  为解燃眉之急,菲律宾已向越南等国要求增加大米进口量。泰国、越南已同意对菲律宾出借作为东盟国家紧急储备的大米。菲国家食品局局长杰苏普·纳瓦罗称,越南将借给菲律宾约1万吨,泰国也同意出借1.5万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清明节放假通知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宿将队与泰达少年队交锋 场上演新式传帮带
泰达队年轻前锋毛彪表示:会在沉默中爆发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谁会成为反弹先锋(2日)
胡润慈善榜第5次发布 余彭年朱孟依黄如论前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2日)
《天天新艺》资讯:《见龙卸甲》北京见面会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鬼马李灿森现身天津 力挺好友陈冠希(组图)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