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政坛老江湖侃大选:偏向希拉里 麦凯恩像尼克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5:16
 
 

 


美国资深政治顾问史东女士为记者讲述了美国《新闻周刊》对总统选举的报道过程。

  “我从12岁就开始参与政治活动,可以说,我是靠政治谋生的。”3月25日,美国资深政治顾问安·史东女士这样向《世界新闻报》记者介绍自己。在美国驻华大使馆,这个梳着马尾辫,身穿天蓝色套装,拥有健康肤色和充满活力笑容的女士,让记者感到了一种类似于希拉里·克林顿的女性号召力。

  在接下来的交谈中,这个曾经先后为450个不同级别的竞选班子服务过的政坛老手,讲述了她对当前美国总统选举的独特见解,以及她丰富的政治人生故事。

看似公允其实偏爱

  作为美国著名电视节目“拉里·金现场秀”和“早安美国”等的座上客,史东懂得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抓住倾听者。

  “哦,奥巴马参议员,你坐得还舒服吗,要不要给你拿个枕头,或者给你倒杯水,我还能为你做什么呢?”

  “你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是什么?你为什么穿这样的衣服?”前者的提问和颜悦色,后者的问话明显提高了调门。

  为了说明美国大选中一些不为人注意的“秘密”,史东模仿着一个月前,在美国著名电视节目“星期六晚秀”中,记者对美国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问话时的情景。

  看到这一幕,《世界新闻报》记者不禁笑了。正如史东的解释,美国选民看了刚才那个片段后,也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媒体似乎对奥巴马太好了,而对希拉里的态度比较恶劣,在不动声色的采访中,已经暗含着倾向性。

  “这是因为奥巴马非常优雅而能辩,大家似乎被他的魅力迷惑了。”史东说。奥巴马演讲的时候,女性选民都很激动,媒体去问了奥巴马的支持者为什么支持他,但支持者们也说不出为什么。史东认为,其实这对竞选人来说是非常尴尬的。不过,正是在这个片子播出后,媒体也开始向奥巴马问尖锐的、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了。

  就在前不久,史东亲自询问过奥巴马:同样作为国会参议院分委会的主席,他为什么不能像希拉里那样,在投入竞选筹备活动的同时,也去举行他所负责的分委会的听证会?奥巴马却说他要忙于竞选活动。“我想这并不是我们所愿意听到的答案。如果连这点事情都做不了,那他可能不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从史东的话中,《世界新闻报》记者听出了她对希拉里的偏爱和支持。

  史东的这番评价并非脱口而出,了解一下她的经历和她所交往的政客就会明白,史东确实有资格做这样的评价。史东告诉记者,自己的第一场政治运动从5岁就开始了。

  投身政坛缘于路见不平

  史东4岁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和她乘坐火车从美国北部移居到南部。当时,美国还在实行种族隔离制度,白人和黑人分开乘坐车厢。这时,有一家黑人上了车,在史东相邻的另一个黑人车厢坐下。史东问妈妈能不能找相邻车厢的黑人小朋友过来和自己玩。

  当史东的妈妈就要同意的时候,火车售票员的态度突然变得非常恶劣,她斥责史东的妈妈没有把孩子教育好。“妈妈虽然个子较小,但也毫不示弱,她反驳说,‘我看是你的妈妈没有把你教育好!’”史东回忆着当时的经历:“尽管我当时只有5岁,但是这个事情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后来也由此参与了很多争取民权的活动。”

  史东高中时的一次经历令她至今难忘。当时,她所在的市镇正在召开一场市镇会议,地方领导人在本地区的地图上画出了一圈一圈的红线,勾勒出禁止有色人种购买房产的区域,如果在被划中的区域,这里的地产商就不能将房子卖给有色人种。作为一个学生,史东旁听了这次会议。就在这时,她忍不住举手发言,指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结果这件事成了当时的新闻。

  “其实我说了什么并不是成为新闻的原因,原因是美国当时的3K党威胁要杀掉我。”史东说。这样的经历让史东坚定了投入政坛的信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