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新疆成立首支女子特警队 执行反分裂任务(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5:48
 

 


特警队员在训练。本报记者 张万德 摄

 


特警队员在训练

 


特警队员在训练

 


特警队员在训练

3月31日,武警新疆总队女子特战队宣告成立,这是驻疆武警部队的首支女子特战力量,也是继四川、北京之后全国第三支女子特警队伍,这支“霸王花”队伍将和众多男同事一样,站在反恐怖、反分裂的最前沿。

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来的,经过严格训练,都具备武术、散打、射击等专业特长,而且个个军政技能过硬、心理素质良好、实战经验丰富。

“女子特战队的组建,是全面做好反恐斗争准备的又一重大举措。”武警新疆总队总队长齐保文说。

据介绍,武警新疆总队地处反恐怖、反分裂的前沿阵地,女子特战队的组建是形势的需要,武警新疆总队党委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上给予了大量倾斜。

女警经历层层筛选

昨天在武警新疆总队基地,记者见到了这批女兵,她们大多只有十八九岁,最低学历也是高中毕业,还有本科毕业生。

特战队副指导员张雪梅说:“现在,我们只能说是条件成熟了,要把她们训练成为像四川、北京女子特战队队员一样,还需要一定时间。但是,队员们都有信心成为我们新疆的‘霸王花’。”

她说,早在2004年,武警新疆总队就有意成立一支女子特战队,主要执行男兵不方便出入的场合或不方便看管的人员等任务。

两年前,武警新疆总队在全疆部队挑选了100多名身体、心理素质及训练都相当优秀,同时又有相关专业特长的人员,组建了一支预备特战队进行集训,当时100多名队员里只有10名女兵,张雪梅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当年的10名女队员因为复转、考学等原因只剩下6人,除张雪梅外,其他5人都是特战队的班长。也正是这5个人,成了这支女子特战队的骨干力量。

“想要成为我们特战队的一员,必须经过层层筛选。”女子特战队指导员高华说,每名队员都必须有一定特长,通常都是从体校选拔,进入新兵营集训后,通过观察其心理素质情况、技能特长进展等情况,最后通过考核的才能成为女子特战队的一员。

训练与男兵没区别

“她们的训练强度和男特战兵没区别。”高华说。

他说,现在特战队还有一半是男兵,他们的主要任务是陪练,经常是扮演些匪徒、恐怖分子等,他们出尽难题,让这些女兵们去解决。“让男兵做陪练主要是提高作战技能,让这支‘霸王花’队伍形成战斗力。”高华说。

具体训练有多艰苦,高华举了个体能训练的例子:每名女队员每天要负重20公斤跑上两个10公里。

让队员努尔孜·古丽最难忘的,要数负重越野跑了。两个女兵一起扛着直径20厘米、长约5米的木桩,围着一公里多的训练场跑,“每跑完一圈还要抱着大木桩子做动作。”努尔孜·古丽回忆说,第一圈跑完是深蹲,第二圈跑完是仰卧起坐,第三圈跑完再把木桩由左肩换到右肩……“几圈下来,气都喘不上来了。回来后,手抖得连筷子都拿不住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都市消费晨报 编辑: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