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我国新确认990位中美航空烈士身份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8:30
 
 

 

新华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3日从南京抗日航空纪念馆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悉,经专家考证和史料核对,又有990位中美航空烈士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其中包括586位中国航空烈士和404美国航空烈士。他们的名字将被补刻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上。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1932年,是由当时国民政府军政部航空署为纪念所属在北伐以及淞沪抗战中阵亡的空军飞行员而兴建的。1995年8月,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在南京航空烈士公墓边落成。纪念碑的附碑有30块,这些高3米的黑色花岗岩石碑上,用中、俄、英3种文字,镌刻了自淞沪抗战至1945年9月间牺牲的3304名航空烈士的英名及其生平业绩简介。然而,由于时间较紧,资料的搜集也很困难,另外还有一大批航空英烈的身份没有得到确认。

王坚介绍说,这次新确认的中国航空烈士的资料主要是通过三种方式获取的:走访二战时的一些老战士,请他们回忆当年牺牲者的姓名、牺牲的时间和情景;到各地档案馆查阅,在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一份战报中,就发现了一份有181位牺牲人员的名单,其中有70位是新发现的;从台湾得到了一份十分完整的名单。经过将这3份名单加以对照、审核和完善,得到了这586位中国航空烈士的新名单。

404位美国航空烈士身份的确认得到了美国方面的大力支持。参与此事的有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美国空军史料研究室等,名单经过了严密的审核程序。

王坚表示,他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这些名字补刻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上,供人们凭吊,同时也告慰烈士在天之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社(北京)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范晓萱变橘发浓妆小魔女 挎刀助张信哲发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