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历届“书法十杰”眼中的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9:55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陈双):一个节日有一个节日的灵魂,一个盛会有一个盛会的魅力。备受海内外关注、极具影响力的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无疑闪动着她特有的风采和气质。或者兼收并蓄,或者大气从容,或者谦和自信,或者醇厚儒雅。在历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上作为重中之重都要隆重推出的“书法十杰”的眼里,对于这一盛会又有着怎样的印象和感受……

  “书法节是一种文化的彰显。”连续第一、二届两次“十杰”得主、河北刘月卯说,“中国书法,是以抽象的笔墨线条和丰富的汉字形态反映世间物象构成及其运动规律的意象美、和谐美的艺术。它根植于中国传统哲学,凝结着中国人的追求理想,反映了时代精神和人们的审美情趣。它是中华民族经过了数千年的积累逐渐形成、完善的民族艺术,因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缩影和代表。大力传承、创新和发展,书法节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第三届“十杰”得主、山东嵇小军表示,书法节是一次激情的绽放。他说,从古至今,历代优秀的书法家层出不穷,他们的作品承前启后、灿若星辰,显示着无穷的艺术魅力,闪耀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之光。书法节即是当代海内外书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讴歌时代,讴歌生活,抒发自己文意书风、笔墨精神、人生感悟和创作激情的最缤纷的舞台。

  在第三届“十杰”得主、吉林的刘福生看来,书法节是一个心灵之约。“一提起书法节,就让我产生一种亲切的如同家的感觉。书法节是全国书法界共同的节日,是书法艺术神圣的殿堂。尤其是对于我们来自基层的书法爱好者,来天津,参加书法节,如同一次虔诚的“朝圣”之旅,温馨的“圆梦”之约。不错过每一届书法节,是我们的荣幸和心愿。”刘福生说。

  书法节也是又一个期待的放飞。第二届“十杰”得主、天津任云程说,书法节名家云集,精品荟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艺术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海纳百川,大气包容,它是中国书法艺术的一次全面展示和精彩检阅,其开拓性、学术性、创新性、多样性、代表性和广泛性,赢得了世人一致称誉和瞩目。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这个品牌,它的价值,真正地深入人心,愈久弥香,弥足珍贵。可以说它的成功举办是各方面形成拳头和合力,弘扬先进文化、和谐文化,内行人做内行事的一个典范。希望贵在坚持,一届一届地搞下去。想一想,十年、二十年、几十年以后的书法节,又会是多么的令人激动和憧憬!

  2008,新的视野,新的喜悦,新的期待,第四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将又一次闪亮地向我们走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吴宏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陈金刚火线任女足助教 商瑞华教练班底搭建完毕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下跌的惯性远大于反弹的要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范晓萱变橘发浓妆小魔女 挎刀助张信哲发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