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背景资料:北约扩大历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22:08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领导人3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同意邀请克罗地亚和阿尔巴尼亚加入北约。按照北约扩大程序,上述两国将与北约展开入约谈判,并签署入约议定书。议定书经北约成员国和被邀请国议会批准后,这两国才能正式成为北约成员国。

  成立于1949年4月4日的北约,最初只有美国、比利时、加拿大、丹麦、法国、冰岛、意大利、卢森堡、挪威、荷兰、葡萄牙和英国12个成员国。1952年2月,土耳其和希腊加入北约。

  1955年5月,联邦德国加入北约。这次扩大促使苏联和波兰、捷克、民主德国、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阿尔巴尼亚等东欧7国于同年5月14日成立了华沙条约组织。从此,北约和华约两大军事集团开始了在冷战状态下几十年的军事对抗。1982年5月,西班牙加入北约。

  20世纪90年代,随着华约解散和苏联解体,美国乘机调整欧洲战略,提出北约东扩主张,将西方在欧洲的势力范围向东扩展,以填补苏联解体后中东欧地区出现的“真空”,确立北约在未来欧洲安全格局中的主导地位。

  从1992年起,波兰等原华约国家相继提出加入北约的请求。1994年1月,布鲁塞尔北约首脑会议正式通过美国提出的北约东扩计划。1997年7月8日,北约马德里首脑会议决定接纳波兰、匈牙利和捷克三国加入北约,正式启动了酝酿多年的北约东扩计划。

  2002年11月22日,北约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决定,接纳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北约。这是北约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充。

  在本次布加勒斯特首脑会议上,北约领导人还一致同意,只要马其顿和希腊就马其顿国名问题达成妥协,北约将尽快邀请马其顿加入北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天津泰达队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技术统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日)
房地产、券商、名牌白酒和高速公路行业最暴利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周杰受阻打伤物业人员被录象 警方涉入调查(图)
性感天心露背出场 不敌内衣模特大胆狂放(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