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李明博首次回应朝鲜批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07:36
 
 

 

  • 朝点名批李明博,青瓦台不正面回应

  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说,朝鲜几天来针对韩国的严厉批评“不可取”,呼吁朝方改变在南北对话上的态度。这是韩国总统首次就朝鲜批评作出回应。

呼吁对话

  李明博3日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军方高层时首次就朝方批评发表看法。李明博说,自从他任总统以来,韩朝边境的紧张局势有所加剧,但相信不会进一步恶化。

  “我相信形势不会进一步恶化,”李明博说,“我们希望与朝方展开坦诚对话,我们希望朝鲜能带着更加真诚的态度来到对话桌前。”

  李明博说,韩朝双方应该恢复对话,以“讨论更高层次的合作”。不过,双方必须“改变对话方式”,以使它符合有关对话方式的“全球趋势”。

  韩国军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荣上月26日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回答议员提问时称,如果有迹象表明朝鲜准备利用小型核武器攻击韩国,韩军方将“确定敌方(朝鲜军队)可能藏有核武器的地点,并实施攻击”。

  此番表态引起朝鲜方面强烈批评,称这种“先发制人”言论是对朝鲜“至今为止最严重的挑战”。数天来,朝鲜媒体接连发起对金泰荣言论的抨击,同时要求韩国军方就此道歉。但韩国国防部在2日的回应中拒绝作出道歉。

维护军方

  提及金泰荣的言论,李明博表达的观点与军方一致,认为上述表态不应该受到指责。

  李明博说,金泰荣是在国会上回答议员提出的问题时才说出这样的话,是“一个非常自然、普通的回答”,“不应该受到不同理解”。从这个角度上说,朝鲜方面的批评“不可取”。

  谈及朝鲜半岛安全形势时,李明博说,他领导的政府将致力于阻止在朝鲜半岛发生一场战争。

  “诚然,我们会赢得任何战争。不过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通过加强国防力量和安全意识来阻止一场战争,”他说,“只有我们变得更强大,战争才会被阻止。”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从李明博对朝方批评的首次官方表态可以看出,这位韩国新总统有意在与朝对话方面保持强硬态度。

朝方反击

  朝鲜方面3日对韩军方拒绝就“先发制人”打击言论道歉发出猛烈抨击。

  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人民军中将金永哲在3日送交韩方的一份通知书中称,朝方将对韩方采取“军事对应措施”,但通知书中没有明确提出哪些具体措施。

  韩国国防部当天证实了朝方送交的这一通知书,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中央电视台和平壤广播电台播发的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的一份声明称,韩国正在把南北关系推向“灾难”。

  声明还说,由于美国和韩国贸然采取敌视朝鲜的对抗政策,朝鲜半岛正面临“另一场战争的边缘”。(徐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博客中上传多组裸体照片 女白领火爆网络(组图)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天津泰达队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技术统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房地产、券商、名牌白酒和高速公路行业最暴利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谢霆锋力证夫妻恩爱 指责众人只关心丢脸事(图)
陈冠希谢霆锋“一起下课” 盘点两人交往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