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母亲带婴儿上班 美国职场新潮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08:06
 
 

 

  在美国的公司里,休产假向来是个难题。身在职场的母亲既想和孩子多待一会儿,又怕耽误工作。如今一股新潮流应运而生,美国部分公司允许刚生完孩子的妇女把孩子带到工作场所,一边工作一边照看孩子。

带孩子上班

  带孩子上班的主意听起来疯狂,但如今采纳这一想法的美国公司却越来越多,而且不仅仅是那些与母婴产品及服务相关的公司。据积极推动这一做法的社会机构“工作场所带孩子”介绍,随母亲一同“上班”的婴儿已经成为很多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律师事务所、银行和食品制造企业的一道风景线。

  通常这些公司允许母亲把孩子带到工作场所,当然前提是孩子还很小,离不开母亲。一旦孩子学会在地上爬,也就是大约6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不能再把孩子带来。母亲们可以把摇篮车放在办公桌旁,直接在办公桌旁喂奶,或者到一个专门的房间喂奶,以防其他员工或客户看到隐私。

  如果工作时间规定严格,有的公司会要求母亲在照看孩子时打记时卡,把这段时间从工作时间里减去,以免其他员工觉得不公平。

  此外很多公司要求把新生儿带到工作场所的母亲签署免责书,表明如果婴儿在工作场所发生什么意外,母亲负全部责任。

新规定好处多

  T3广告公司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在公司四位女高层管理者短短几月内相继怀孕后,带孩子上班的规定应运而生。现在每天有大约50位婴儿随母亲来到公司。

  “我当时想,如果这些高管妈妈们不回来工作可怎么办,”公司创立者盖伊·加迪斯3日对《今日美国报》记者说,“现在她们可以把孩子们带到公司,在会议桌旁给孩子喂奶。新规定对鼓舞员工士气很有帮助。”

  积极倡导带婴儿上班理念的社会机构“工作场所带孩子”由马萨诸塞州的一位单亲母亲成立。该机构称,带孩子上班好处很多,如帮助员工更早回到工作岗位、减少人事变动、鼓舞士气、提升整体生产力、加强团队合作观念、吸引新客户、增加现有客户忠诚度等。

反对之声

  虽然听起来好处不少,但仍有很多雇主不愿尝试这一做法。他们情愿想其他办法帮助职场母亲更快回来工作。如安永会计事务所就为职场母亲预订照看婴儿的上门服务。

  还有不少员工也表示,反感职场母亲把孩子带到工作场所。“我不想在工作的时候听到婴儿们不停哭闹,闻到他们尿布的味道,”一位读者对《今日美国报》上的相关话题评论道,“我当然不想走过某个隔间的时候看到有母亲在喂奶。决不。”

  “工作场所带孩子”机构成员卡拉·莫奎因则认为,把母亲和婴儿分开不利孩子成长。据她介绍,总和母亲待在一起的婴儿与不常与母亲在一起的婴儿相比,更少哭闹,更少受疝气折磨,将来也更成功。(任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清明节放假通知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男子请脱衣舞女在亡父灵前跳艳舞(图)
法院重审许霆案:判盗窃罪刑期五年 许霆:不上诉
博客中上传多组裸体照片 女白领火爆网络(组图)
泰达队苦练“摘花术” 雅帅欲破客场不胜申花史
足协致歉辽足承认误判 申花首战功臣无参赛资格
大头是否上场无关紧要 雅帅坦言上海申花难对付
北方网友:我不只会搞笑——泰达前进 称霸中超
天津泰达队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1轮技术统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续练“忍者神功”(4月3日)
股市大擂台第13期冠军:feixia4731 涨4.09%
国会促伯南克正面解决住房危机 美联储或再降息
房地产、券商、名牌白酒和高速公路行业最暴利
沪深股市:周线分析或出现第一个止跌回升信号
蔡依林叹与陈冠希缘尽很可惜(组图)
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出相同口误
《天天新艺》:周润发独撑《黄石的孩子》首映
谢霆锋力证夫妻恩爱 指责众人只关心丢脸事(图)
陈冠希谢霆锋“一起下课” 盘点两人交往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