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郑州天价理发店被强制停业 网友举标语声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15:06
 

 


大河网友 流浪者/图

  昨日下午5时40分,在围观群众的一片掌声中,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宣布保罗国际停业整顿。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两名女生的家长为了讨回近万元的冤枉钱,委托商报寻找代理律师进行起诉。

  店门口闪客举牌抗议

  “天价头”事件中,店员的态度以及问题迟迟不解决等,遭到很多人抗议。

  昨日下午6时30分,有一群反对“天价头”的闪客出现在理发店门口,他们的行为将反对“天价头”情绪推向高潮。

  这一群由大河网-大河论坛的网友自发组成的闪客行动,在保罗国际门口举行抗议活动。他们将写着“很黑很后台”的十六开纸举在头顶,表示他们对保罗国际的不满。

  大河网友007告诉记者:“这种欺诈、勒索行为出现在郑州,而且长期存在,是给郑州抹黑,给河南人抹黑,这对郑州今年参加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极为不利。”

  最后在执法人员的劝解下,网友在热烈的掌声中散去。

  最新进展   保罗国际被停业整顿

  卷入“天价头”风波的保罗国际理发店,昨日被工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5时40分,在郑州市二七路保罗国际店内,当二七区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宣布该店停业整顿时,店外近百名围观市民鼓掌叫好。

  “停业整顿虽不代表关门,但我们从明天起,会每天派出两名工作人员,从上午9时到晚上9时,在店里监督,不允许营业。”潘靖华说,通过3天的调查取证以及对两名女学生的调查取证,已形成一个证据链,消费欺诈已成立。

  在郑州市二七工商分局昨日下发的听证告知书中,称目前已认定保罗国际理发店存在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张怡、袁莎莎两位消费者接受高价服务,对消费者合法权益构成侵害。

  潘靖华说,责令停业整顿是一个很重的行政处罚,该理发店3天之内,如对此行政处罚不服,可以申请陈述、申辩的权利。

  群众围观   一度堵塞理发店门前交通

  看到十几名工商执法人员进入“天价头”理发店,过往的市民一时间将理发店门前堵了个严实。

  “大家静一下,听我说几句,这样的宰客店停留在郑州闹市区,丢郑州的人,就应该关门。”身穿绿夹克的沈老先生的一席话,引得叫好声、掌声不断。

  像这样成群结队地围观看“天价头”理发店,从昨日上午9时到晚上7时,出现了好几拨。据记者粗略统计,昨日一天的围观群众近千人。

  “我看了商报的报道后,今天一早就来了,就想来看看这个店在哪儿,凭什么收学生那么多钱。”70岁的魏学山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坐1元的公交从须水赶来,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天价头”这个事。

  最后,魏老先生还在该店门口高高举起一张写有“反对天价头”的纸板,来表达他的气愤心情。在他身边还有8位老先生,有3人手里拿着商报来的。

  店方反应   拒签停业整顿告知书

  执法人员把停业整顿告知书送达理发店时,收银台的两名女工作人员打了多个电话,还是称:“负责人不在,我们不能签字。”

  最后,包括商报记者在内的两名女记者,现场在送达通知单上签字当见证人。

  “拒绝签字,10分钟后,开始清场,立刻停业整顿。”二七工商分局有关负责人现场宣布。下午6时05分,该理发店依然拒绝签字,十几名执法人员开始对店面清场。

  但“奇迹”出现,店员刚才坚称不在店里的负责人金女士突然出现,并很快在通知单上签了字。

  对于店方态度,围观市民义愤填膺。骑电动车的常先生说:“税务部门检查,他们断电阻挠执法,还做手势挑衅,太猖狂了。”

  昨天下午,该理发店的店员再次对记者进行挑衅,出口辱骂记者,并诬告记者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当一媒体记者进入店内找该店员理论时,店内所有营业员上前将记者团团围住,并拿出自己的手机对记者进行拍照,威胁说:记住记者面相,以后再算账。

  忙坏家长   不知接待了多少拨记者

  连续三天,省内多家媒体对“天价头”予以大篇幅跟踪报道。大旗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河南商报连续报道天价头事件后,国内200多个主流社区进行了转载,24小时内有数十万网友跟帖,发表意见。

  昨日上午,身陷“天价头”事件的保罗国际,虽然还是开门纳客,但“客人”多是店里的员工。

  由于两名投诉学生及其家长已返回洛阳,导致工商部门对投诉方的询问一度暂停。

  原计划昨天上午8时30分再到郑接受调查的学生和家长,因为接受央视采访和堵车,晚了近一个钟头,才匆忙赶到郑州,一下车,他们就成了媒体闪光灯下的“明星”。

  投诉学生之一张怡的妈妈说,她已连着几天向单位请假,接受了不知多少拨记者的采访,实在很累。而张怡的爸爸也接到无数个电话,绝大部分都是媒体打过来的。

  寻“同命人”   工商公布投诉电话66250315

  昨日,来郑州再次接受调查的投诉队伍也大了,一行8人,刚一下车,就直奔解放路工商所。三个多小时的询问调查直到下午1时才结束。

  每当有家长出来,守在门口的成群记者就蜂拥而上。两位学生的家长称,“工商人员问得很仔细,也希望他们能尽快解决我们的问题。”不过,等到昨日下午5时30分,从二七工商分局拿回来“停业整顿”告知书的解放路工商所所长潘靖华说,两名投诉人的退款要求还不能立刻有结果,“后续的调查调解都正在紧张进行,我们要认真依法办事。如果双方调解失败,消费者还是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昨日在店门口,有两位市民现场投诉保罗国际曾对他们剪过“天价头”。

  余女士从媒体上知道这件事后,昨天下午就特意赶过来看看,表示她对保罗国际的不满。由于事先不知道有闪客行动,没有准备好宣传纸,所以闪客行动刚刚结束,她就从一闪客那儿要来了这张“很黑很后台”的宣传纸,举在手中。

  市民许女士前后在该理发店办了金卡和银卡两种卡,花了6000多元,“现在卡里还剩下3000多元,我也要求退卡。”

  对于这种情况,昨日,解放路工商所专门公布了“天价头”投诉电话66250315,有类似纠纷的消费者,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

  商报牵线   两位家长已委托律师打官司

  提起孩子这一次剪发,张怡的妈妈认为,理发店不该这样欺骗孩子消费。她担心,“花了这么多钱,剪的头型并不让孩子满意,对孩子以后造成压力怎么办?”

  “同学现在一看见我,就指着我的头问,这就是花6000元剪的发型,太难看了,后面还有个豁口。”张怡总是低着头说自己的遭遇。

  如果工商部门对这起“天价头”投诉调解失败,两学生的家长张先生和袁先生昨日已做好走法律途径的准备。

  昨日,张先生和袁先生已通过河南商报,委托了河南文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胡传东和徐永祥,来处理他们和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诉讼(仲裁)一案。

  当然,如果您是法律界人士,也愿意替这两名学生维权,可以通过河南商报,加入这起诉讼案的律师团。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