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非洲土著“飞毛腿”伦敦学做“城里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16:01
 
 

 



马萨伊土著武士跑马拉松为家乡集资,从未接触过现代文明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为了给非洲坦桑尼亚马萨伊部落的土著居民集资兴建供水系统,英国某慈善机构邀请该部落6个土著武士参加将于4月13日在伦敦举行的马拉松比赛。虽然他们个个都是“飞毛腿”,却从来没有接触过现代文明世界。为了避免闹出“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笑话,主办者特意编写了一份长达4页的“入城指南”,事无巨细地列出了诸多禁忌。

与狮虎共舞 不知电视汽车为何物

  据报道,这次生存体验活动由驻坦桑尼亚的英国慈善机构“绿色部队”主办。6个马萨伊部落土著武士全部来自坦桑尼亚北部偏远的艾卢爱伊山村。当地居民们长年住在泥棚屋中,平时除了用草制的护套保护住生殖器官外,几乎不穿任何衣服。他们以打猎、放牧为生,根本不知道电视机、汽车、飞机、摩天大楼为何物。

  在将于13日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中,6个武士将身披传统的红色战袍,手持长矛和盾牌一路飞跑,以便吸引沿途群众捐款。42公里的赛程对于这些长年在烈日下赤脚飞奔的“飞毛腿”们来说,简直小菜一碟。然而让主办者们放心不下的却是,这些长期与狮虎共舞、从未接触过现代文明的土著勇士,如何适应大都市生活。

必须得穿内裤 不可随意打猎

  主办方特意编写了“入城指南”——《到访英国:给武士的文化简报》。书中除了简要介绍英国各大城市的概况之外,还专门讲解了“现代文明礼仪”,提示6个武士必须“入乡随俗”。比如,“如果来了内急,必需找个厕所而不是找片灌木丛就地方便”;“不能当众吐痰,除非在面盆缸中或大树下,仅当别人没有注视你的时候。”再比如:“如果你在田间看到一头牛或羊,千万不要随意猎杀,因为它们属于别人的私有财物,由其主人照顾。”关于穿着打扮,“入城指南”上同样列出了许多“注意事项”。比如,“暴露身体某些部位是非法的,因此必须穿上内裤。”“如果你穿戴别人的东西,比如手镯,就会被认为是非常失礼的”。

看时间不能靠太阳 要看闹钟

  为了打消武士们的不安和顾虑,“入城指南”上善意地指出:“你也许会对这里的人口之多而感到惊奇——他们大多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尽管他们时常爱皱眉头,但其实都很友善。他们中许多人在办公室上班——这是一份他们并不喜欢的工作——所以他们不苟言笑。”

  “入城指南”上同时提示道:“英国人经常喝得烂醉,这时他们看上去往往显得很傻。”“要知时间不可依靠太阳,要看时钟”。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非洲土著第一回应邀“走出非洲”、参加“文明历险”了。

  早在去年9月,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便曾邀请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坦拿岛上的5位土著到英国生活了一个月,体验现代文明,结果闹出不少笑话:他们将啤酒称为“白人的火水”,认为花大量时间做清洁、搞政治是“浪费时间”。一个月过去后,5个土著并不欣赏物质丰富的英国生活,他们更愿意过那种在小岛菩提树下轻松休闲的生活,因为他们更为看重“爱、幸福、平静和尊重”。(袁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