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姚明答记者:希望感受刘翔的压力 20年内要孩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4 21:26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题:姚明妙答记者:希望感受刘翔的压力二十年内要孩子

  中新社记者王祖敏

  北京时间四日下午三时,抵京接受中医康复治疗的姚明在此间举行了媒体见面会。

  在不足三十分钟时间内,姚明以他特有的“姚氏幽默”再次让人感受了这位篮球巨星的机敏、睿智和人格魅力。

  谈伤病:年纪大了

  近几年,伤病问题几乎成为有关姚明新闻中的重头戏,对于自己的频繁受伤,姚明一言以蔽之:“年纪大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姚明解释道:“所有的伤都是无法预料的。比如我最早脚趾头感染就是比较奇怪、而且很少发生的,两次腿骨折也非常意外。但这次的伤(左脚应力性骨折)是长期疲劳造成的。”

  在谈论伤病这个比较“窝囊”的话题时,姚明也不忘小小“得意”一番:“医生跟我说,我的伤也有"好处",就是每次受伤的部位不同,说明不是陈旧性伤。”

  谈刘翔:希望能感受他的压力,这说明我至少有机会拿块金牌

  作为同乡,又同是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国际级巨星,姚明和刘翔总是在不同场合被人拿来比较一番。

  此次两人被比较的话题是“压力”。

  姚明沉吟片刻开口:“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就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幸好他的比赛只有十几秒钟。我们有不同的压力,我也无法体会他的压力,但我希望自己能够感受他的压力,这说明我至少有机会拿块金牌。”

  随后,姚明还顺便为他的上海小老乡唱唱“赞歌”:“刘翔是个非常健康、开朗的运动员,他释放压力的能力有很大的飞跃,大家都在进步。”

  谈中国男篮:流年不利,奥运只有底线没有目标

  与姚明同在NBA效力的中国小将易建联也正在遭受伤病的困扰,在手腕受伤停赛一段时间后,近期又传出膝部的伤讯。

  姚明称,他也是刚刚得知易建联再次受伤的消息,如果他的伤势严重对中国男篮将是非常大的打击。

  姚明因此感叹:“中国男篮今年流年不利,我受伤了,阿联又伤了,大郅(王治郅)膝盖需要动手术现在还撑着。这也可以看出运动员是多么在乎这届奥运会,我们不会因为几个人受伤就轻易放弃自己的机会。”

  在谈到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时,姚明说:“我这人凡事都喜欢做最坏的打算,然后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对男篮在奥运会上最坏的打算是第十二名,至于最好,没有具体的目标,争取实现突破吧(中国男篮的历史最好成绩是世界第八)。”

  谈被交易:有可能,但具体细节该去问火箭老板

  在姚明受伤停赛后,火箭队又取得了十连胜,以二十二连胜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战绩。

  在此期间,少数球迷甚至媒体曝出希望火箭队“交易姚明”的说法,对此,姚明坦然以对:“(被交易)肯定是有可能的。”

  但在被问及目前是否可能被交易时,姚明说:“这种答案永远不可能告诉球员。球场对于球员来说是赛场,对老板来说是生意,哪天老板打电话来让你走你就得走。至于其它,等下次火箭老板来的时候,你们采访一下他。”

  谈生子:未来二十年内

  去年夏天,姚明和原中国女篮球员叶莉大婚成为中国体坛的一件盛事。

  喜爱姚明、叶莉的球迷们甚至根据两人的身材推算出他们未来子女的各自身高。更有好事者还通过电脑合成制作出“姚之子”和“姚之女”的照片。

  如今,姚明结婚已有大半年,姚氏夫妇的“育子计划”自然也倍受关注。对于这个颇为“八卦”的问题,姚明简短的回答却给了众人一个极其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二十年内!”

(责任编辑:张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