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首届印度非洲峰会召开 加紧与中国争夺非洲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4:18
 
 

 


布基纳法索总理与印度总理辛格会晤
  首届印度非洲峰会召开

  加紧与中国争夺非洲市场

  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印度—非洲论坛峰会”8日上午在新德里开幕,来自14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出席了开幕式。印度筹备主办这样一个高峰会议,希望进一步加深与非洲大陆的联系,是印度为了提高它在资源丰富的非洲地区的政治地位所做出的努力。

  印度副外长:印非有许多共性

  美国之音报道,参加在新德里举行的印非高峰会议的非洲领导人涵盖了从北部的埃及到南非的整个大陆。

  印度副外交部长阿南德·夏尔马说,印度和非洲都代表那些面临相同挑战的发展中地区,而且有很多共同点。

  他说:“我们双方都持这样的看法,即这次高峰会议不仅具有历史意义,而且还将给非洲和印度之间业已存在而且正在不断演变的夥伴关系提供新的深度和动力。”

  这位印度副外交部长表示,双方将在农业、食品安全、人力开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纠正过去对非洲的忽视

  政治分析人士说,印度主办这次高峰会议是为了矫正他们所说的最近几十年来新德里对非洲的忽视。

  印度曾经同非洲大陆拥有紧密的关系,而且在非洲国家对抗殖民统治者的独立斗争中给予了他们坚定的支持。但是在最近几十年的时间里,随著印度把注意力集中在建立同美国和欧洲更紧密的关系上,它在非洲的影响逐渐减少。

  印度与中国争夺非洲市场

  分析人士说,印度要确保它不会落在已经在非洲大陆渗透很深的中国的后面。由于非洲国家强劲的增长,它们正在成为印度产品的一个巨大的市场。

  印度还希望开发非洲巨大的资源蕴藏量为它高速发展的经济服务。印度已经正在同中国在非洲的一些资产上,特别是能源,展开激烈的竞争。

  新德里尼赫鲁大学的非洲问题专家帕夏说,非洲正在成为新的全球石油中心。(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四川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