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河北区商务周16日开幕 推介20个重点项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7:33
 

 

  北方网消息(记者于浩):4月8日,记者从河北区政府获悉,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政府经济协作办公室、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北区2008年重点项目推介暨招商引资商务周活动,将于4月16日至24日举行。商务周活动中将推出中山路产业聚集区类、都市工业类、高端商务类、特色地块类等4大类20个重点招商项目,招商总额将达503亿元。

  本次商务周以“合作、发展、创新、务实”为主题,凭借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工作热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要求,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列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围绕“商贸天地、生态城区、文化河北”三大区域功能定位,推介河北区重点招商资源和项目,实施招大引强的选优战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特色楼宇、都市科技工业园、中山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海河意奥风情区等项目的对接,吸引海内外投资商关注河北区,推动在谈、在建重点项目的落实。

  河北区交通条件优越,铁路、公路设施发达,主干道、桥梁构成“三横四纵”为骨架的交通网络。京津塘、京沪等高速公路在河北区均有出口。京哈、京沪两大干线和京秦支线在此交汇,使河北区成为重要的铁路枢纽和通向首都的咽喉要道。河北区地域内云集行业、门类较多的工业企业,拥有一定规模的先进设备和技术人才。全市工业战略东移的实施,为河北区整合开发各类闲置厂房、空地和地上物等资源,加快发展现代化服务业和以先进技术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都市型工业提供了条件。目前全区已经拆平但尚未动工的闲置土地有70多公顷,规划建设规模达200多万平方米。区内还有面积超过300公顷可开发的土地,特别是建昌道地区、小王庄地区的上千亩成片可开发土地,是天津市中心城区难得的宝贵资源。经过整理、挂牌、出让,无疑将成为提速区域经济的新财富。

  正在实施的一批全市重点规划项目,为河北区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京津城际铁路、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特别是天津站交通枢纽的改造,不仅会改变天津站地区的景观,还将为发展楼宇建设和总部经济创造极为有利的地域环境;地铁二、三号线的建设,将在河北区崛起一批商业、商务设施,从而带动交通枢纽型商业布局的形成;众多道路、桥梁的改造和建设,为河北区顺势整合商业资源、提升改造传统服务业创造了新条件;海河沿线大型公建设施的开工和中山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打造,为河北区经济注入了新活力;海河意奥风情区的相继投入使用,为河北区旅游产业开发提供了新引擎;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都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到河北区观光旅游提供了新契机。昔日舟车川流的天津政治经济文化重地,正踏着时代的足音,演绎现代版本的商贾传奇。

  河北区在进一步完善城区规划建设的基础上,抓紧做好全区产业发展和空间布局规划。按照中心城区产业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发展方向,以服务业和都市型工业为重点,深化对产业布局和业态的研究,充分发挥规划的先导作用,提高产业聚集水平,发展一批骨干产业、大型企业集团和知名品牌,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优势,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高地。以结构优化、产业聚集为重点,以关涉区域经济和区域民生发展的50个重点项目落实和继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抓手,河北区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力要素向区内聚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河北区确定了今年内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和直接利用外资到位额分别增长30%和25%的指标。

  河北区招商引资主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围绕全区重点项目,大力引进国内500强和优势企业,放大项目效应,实现二次扩张。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楼宇资源,积极引进占用资源少、税赋见效快的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高端服务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技园、创意产业园、都市工业园等资源,大力引进产业层次高、辐射效应强、带动作用大、市场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做大、做优、做强区域都市工业。同时把握好四个招商关键:一是突出区域特色。围绕全区发展战略,着眼特色资源和主导产业,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二是坚持规划招商。项目招商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部分重点项目力争达到项目竣工建成之日即是开业经营之时。三是加大推介力度。整合区域内各种招商资源和主体,进一步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发挥整体组合、区域联动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招商效果。四是实行战略合作。不断加强与驻区大型企业、外省市的联系,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河北区以锐意创新的根本动力,树立“招商、安商、亲商、富商”的理念,按照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工作目标,重点建立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为企业投资审批一条龙服务体系、企业建设过程中的配套服务体系、企业运营后的经常性服务体系。全区健全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把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个人、量化到进度。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建立引进项目企业月报和季报制度,全程跟踪,盯紧落实。建设项目的每个子项都设立专人盯前期、盯开工、盯进度、盯质量、盯竣工,关死后门。对重点工作实施跟踪督查,分段考核,不仅看实效,而且看时限,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完善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切实把注意力和着眼点凝聚到科学干事业、服务促招商、高效谋发展上来。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于浩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掘金季后赛大门已关闭 艾弗森与掘金结合是错误
科比才是当之无愧MVP 求科黑们放过保罗吧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麦蒂无法进入第二轮 出卖自己要看下家是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二季度投资策略(7日)
申万天津:超跌蓝筹引领反弹 力度超出预期
张柏芝抱子大闹片场 谢霆锋夜会老婆安抚(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孙楠热吻妻子尴尬撞鼻 买红妹变性感辣妈(组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