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中西合璧”治感冒致全身多处溃烂脏器受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6:19
 
 

 

  7日,记者在哈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的ICU病房中看到一个全身皮肤溃烂的小女孩。医生们已经连续17天在抢救她的生命,而这个孩子患病的原因是在感冒后自行服用退烧药后引发药物过敏。

  “中西合璧”自治感冒

  小女孩叫施丽雪,今年15岁,家住海伦市百祥乡。3月17日,因为感冒小雪自己在家找了一种名为“氨基比林咖啡因片”的退烧药,吃药不久小雪见没有好转,又找了一种可以退烧的中药服下。两天后,她全身长出了大片大片的小疙瘩,又疼又痒。很快症状加重,当地医院诊断为重度过敏症状。20日,小雪被转入二一一医院ICU病房。

  多处脏器受损

  据医生介绍,小雪入院时全身都有皮疹,皮疹融合成片状,大量血浆样的液体渗出后形成大小不等的水泡,大部分表皮松解剥脱,而且其创面一经接触便容易出血,“症状类似于80%的Ⅱ度烧伤。”该院接诊后立即将其转入ICU重症监护室,同时召集急救科、皮肤科、神经内科等科室专家进行会诊,小雪被诊断为“表皮大疱性、表皮松解性药疹”。ICU主任张贺山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十分罕见而且严重的过敏性疾病。

  “更严重的是,小雪还出现了肝、肾功能严重受损、体内电解质紊乱等多种并发症,在连续17天的抢救过程中两次休克,情况十分严重。”张主任说。

  目前,专家们按烧伤创面的处理原则来处理皮肤损害,同时给予大剂量激素抗过敏、维护肝肾功能、纠正电解质紊乱、抗感染等治疗。

  7日下午,抢救小组专家再次对小雪的病情进行了会诊,专家们认为,目前小雪已经出现“血管炎性改变”而且出现败血症症状,情况不容乐观。

  解热镇痛药疑为祸首

  张主任表示,小雪的病属于重型药疹。该病起病急骤,发展迅速,且常累及口腔、眼、呼吸道等处,严重者继发肝、肾功能损害、内脏出血而危及生命。

  “导致该患者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罪魁祸首可能是解热镇痛药或抗生素,但这个主要还是因为患者特异性的体质,并非药物本身问题”。至于什么样的体质会导致此不良反应,张主任表示,目前,有关突然由药物引起的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病理的生理学机制尚不清楚。

  据了解,大多数药物都具有引起药疹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中草药物,以抗原性较强者引起的最多,多为磺胺类、水杨酸盐、保泰松、氨基比林等解热镇痛药。此外,患有先天过敏性疾病的机体及重要器官患有疾病的,发生药疹的危险性比较大。专家提醒,一旦出现皮疹等症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同时医生提醒市民,生病后切勿自行在家乱服药物。(侯文琰)

(责任编辑:江大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黑龙江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掘金季后赛大门已关闭 艾弗森与掘金结合是错误
科比才是当之无愧MVP 求科黑们放过保罗吧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麦蒂无法进入第二轮 出卖自己要看下家是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二季度投资策略(7日)
申万天津:超跌蓝筹引领反弹 力度超出预期
张柏芝抱子大闹片场 谢霆锋夜会老婆安抚(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孙楠热吻妻子尴尬撞鼻 买红妹变性感辣妈(组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