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国家防总异地会商部署江淮黄淮暴雨防御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8 16:50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为做好江淮、黄淮暴雨的防御工作,国家防总4月8日召开异地汛情会商会,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听取湖北、安徽、河南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淮河防总关于防御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4月7~9日,江淮、黄淮等地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湖北东部、安徽、江苏及浙江北部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暴雨,其中安徽、江苏、湖北等地局部地区将有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

  鄂竟平指出,从气象部门预报和会商情况看,这次可能的降雨过程有四个特点:一是来的早,二是范围广,三是强度大,四是风力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这次强降雨过程的防范提出了明确要求。

  鄂竟平强调,对于这场暴雨的防御,有关地区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要抓好责任制的落实。有关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长江、淮河防汛总指挥部的主要领导要立即上岗到位,按照防汛工作责任制和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要抓好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各级气象、水利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的变化,加强监测力量,加密测次,加强会商,及时准确地对雨情和水情进行滚动预报。各级防办要加强值班,及时准确掌握防汛信息。

  三是要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水库是防汛工作的心腹之患,万不可掉以轻心。要科学调度水库,以保障水库自身安全为首要目标,明确调度权限,落实调度运用计划,严格执行调度方案和防汛指挥机构下达的调度指令;要落实抢险预案和人员、物料,完善巡查和预警制度,水库一旦出险,在抓好抢险工作的同时,要及时转移下游受威胁区域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高度重视病险水库水电站的防洪安全,制订扎实的度汛方案,必要时采取提前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等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特别重视中小型水库和中小型水电站防洪安全。明确责任主体,加强安全普查和监测、巡查,切实把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重大险情和垮坝事件的发生。

  四是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各地要把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要充分发挥基层防御组织体系的作用,充分利用防汛指挥监测预警系统,努力提高群众自防、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必要时,要及时组织危险地区的群众转移,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五是要抓好城市和工矿企业防洪工作。要切实加强城市防洪工作的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要加强城市灾害性信息的预报、发布和预警工作,广泛开展城市防洪防涝知识宣传,提高城市居民防洪意识,努力减少城市洪灾损失。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还要切实加强对工矿企业防汛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明确其防汛责任,强化预报预警,规范运行管理,落实预防和抢险措施,建立防汛信息通报制度,杜绝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矿山防洪问题,有关防汛指挥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逐一进行排查,促其切实落实各项措施。

  六是要抓好在建工程的度汛安全。目前安徽、河南、湖北等省在建工程多,建设任务重,是防汛工作的一项重点。要结合在建工程进展情况,按照目标责任和度汛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度汛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实抢险组织、抢险队伍和防汛抢险责任人,备足抢险物料,做好度汛抢险的各项准备。

  七是要抓好沿海地区的防风工作。沿海省(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按照防台风预案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措施。特别要注意做好海上船只和滩涂养殖的防风工作,确保有关人员安全。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清明节放假通知
掘金季后赛大门已关闭 艾弗森与掘金结合是错误
科比才是当之无愧MVP 求科黑们放过保罗吧
回津就地开练不敢懈怠 泰达队全力备战一周双赛
关于上海申花主场对我球队侮辱行为的抗议声明
麦蒂无法进入第二轮 出卖自己要看下家是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出击上港集团(4月8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7日)
北京月入逾万群体增加 金融业、服务业等列前十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二季度投资策略(7日)
申万天津:超跌蓝筹引领反弹 力度超出预期
张柏芝抱子大闹片场 谢霆锋夜会老婆安抚(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飞轮海官方网站成立
孙楠热吻妻子尴尬撞鼻 买红妹变性感辣妈(组图)
蔡依林北京个唱大跳钢管热舞“玩悬”(图)
韩雪《明天我不是羔羊》收视排行再创新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