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海地应对食品骚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5:54
 
 

 

  [独家]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海地应对食品骚乱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安理会星期三就海地局势发表谈话中指出,对于粮价上涨出现骚乱活动并导致生命损失表示痛惜,并对其上周发生的暴力时间予以谴责。秘书长海地事务特别顾阿纳比星期二还表示,海地最近反政府示威活动在增多,许多示威活动与抗议生活费用上涨有关。绝大多数海地人都受到了全球粮价和基本生活品普遍上涨的严重影响。

  对此,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海地应对面临的挑战、早日步入可持续发展的正轨。

  与此同时,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二,海地首都太子港民众再次抗议生活品价格飞涨,爆发激烈的抗议行动,总统府被围攻。街道上,房屋被点燃、建筑物玻璃被打碎、汽车被烧毁、路障被封锁。在冲突中,联合国维和部队为驱散人群,向示威者使用橡皮子弹及催泪瓦斯。

  最近,由于全球食品涨价风潮的席卷,海地大米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翻了一番,在某些地方甚至涨到原价的3倍。海地民众的生活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严重。

  就在4月3日,海地莱凯地区爆发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民众抗议生活费用上涨。示威者还闯入联合国在当地的办事处,洗劫了联合国当地办事处的物资,并毁坏办事处大门。夜间,一些民众还向联合国维和人员投石、开火。莱凯居民抱怨政府不降低食品税,以致民众无力购买食品。该市市长也遭到民众攻击。

  作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海地有75%的人口活在赤贫状态下,全国只有20%的居民能用上自来水。而农业,更是海地的主要经济部门,但基础设施薄弱,耕作技术落后。全国近2/3人口从事农业生产,但是粮食不能自给。80%的海地人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仅在过去的一年中,大米、豆类、水果和炼乳等价格上涨了50%,面粉食品则涨价一倍。为了对抗饥饿,穷人们甚至进食漂白粉,还有大部分人还依靠了泥土、植物油和盐做成的饼子充饥。

  从上周开始,由于不堪饥饿暴发的海地食品骚乱事件不断。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加强了戒备和控制,以防出现新的动乱局面。4月7日,海地的食品骚乱又导致1人死亡,这使得海地食品骚乱的死亡人数上升到5人。

  为了平息平民的暴动,海地总理雅克·爱德华·阿莱克西斯已宣布将投入数百万美元平抑食品价格。国的戈奈夫、佩提-戈阿夫和其他城市都在上周相继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2006年当选的海地总统雷奈·普雷瓦尔面临着当选以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新民网张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认真吸取津沪战教训 备战青岛雅帅自比利物浦
曹阳:我们全力争胜 曲波: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
雅帅重新布阵期待胜利 全队高看青岛出言谨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一季度中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排行榜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张柏芝为挽救与谢霆锋婚姻 欲退出娱乐圈忏悔
音乐风云榜落幕 现场精彩图片集(组图)
第八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完全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