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俄罗斯媒体:普京将提前“上岗”引发种种猜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55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统一俄罗斯党为普京准备党证,有人预言梅德韦杰夫将提前辞职”,文章摘要如下。


4月6日,俄罗斯当选总统、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右)与美国总统布什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晤。这是梅德韦杰夫当选总统后第一次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晤。 新华社发 梅氏会成“短命总统”?

  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格雷兹洛夫昨天表示,在本月14至15日举行的该党代表大会上,他将提议普京加入统一俄罗斯党并担任该党领导人。但没人给梅德韦杰夫党证。政治家和分析人士不排除梅德韦杰夫在总统任期届满之前辞职的可能。

  国际政治鉴别研究所所长明琴科说,俄罗斯有专权传统,第一人的位置是至高无上的。无论梅德韦杰夫和普京的关系有多好,两人的关系也会紧张。与在国家杜马中拥有多数、控制着大部分地方议会的政党联合,将确保普京可以解决任何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昨天在相当高的层面提出来了:把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的时间岔开。普京去年12月就表达过这种愿望。

  自民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说,一个方案是,2009年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如果统一俄罗斯党人不想触动宪法,多半就会采取这一方案。实际上,就是提前免去梅德韦杰夫的总统职务。专家认为,是否缩短梅德韦杰夫的任期,今后一年就会明朗。

  政治面貌可能巨变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8日报道,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昨天承认准备建议普京正式领导该党。如果计划得到落实,俄罗斯的政治面貌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俄罗斯历史上将首次出现一党政府。在普京领导下,这个政府与其说将与反对派构成竞争关系,不如说将与下一任总统构成竞争关系。

  国际政治鉴别研究所所长明琴科认为,如果普京接受建议,他就会在总理的位置上落实自己的政策时多一条强有力的“传动皮带”,增加一个影响局势的杠杆。

  政治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卡尔金认为,如果真是这样,将会形成执政党听命于政府总理的局面,总理的倡议将会立刻得到议会的支持。从政治形态的角度看,俄罗斯可能变成一个总统-议会制共和国。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4月8日报道,政论家谈迅速任命普京为总理的原因及后果是什么?

  默卡托集团负责人奥列什金认为,新总统梅德韦杰夫实际上被限定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对他来说,第一件事就是发布任命普京为总理的命令。否则会被认为玩违反常规的游戏、不满和不服从。为什么要如此匆忙地批准政府总理人选?这纯粹是官僚主义语言的象征。懂得这种语言的人会明确地回答:在两个国家领导人当中,谁在先。

  政治形势分析中心负责人维诺格拉多夫说,在某种程度上,尽快批准普京任总理是个形象问题。目的是让他与新总统梅德韦杰夫一起出现在5月9日的庆祝活动上。这也是正式表明,最近几个月议论的所谓双重政权问题,在普京和梅德韦杰夫这儿不存在。

官僚体系屏息凝神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4月3日报道,一旦梅德韦杰夫就任总统,俄罗斯政府就将开始进行全面的人事调整。实际上各部的人事调整现已秘密展开。消息人士称,梅德韦杰夫的班子两星期前开始筹备组阁。

  专家预测会出现普京总理和梅德韦杰夫总统两套班子。梅德韦杰夫的亲信与普京的亲信存在部分重叠。当然梅德韦杰夫也有自己的亲信,首先是他在圣彼得堡大学时的同届同学,梅德韦杰夫曾任总裁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被称为另一个“人才熔炉”。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1日报道,换班之际,是诸多期待和风险并存的时期。

  俄罗斯政治史上出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宪法权力交替”期。它表面上极为和睦和平静。现任总统和当选总统不厌其烦地向国民保证,他们是不同寻常的“和谐一对”,他们之间不会产生任何问题。但似乎很少有人相信,普京用8年时间构筑以一点为轴心的权力体系,只是为了现在亲手将它变成某种双头架构。

  俄罗斯官员目前清楚地知道一点:大规模调动、诸多机遇和风险并存的时期来临了。所有人都在揣测,两个权力中心的关系将会怎样?整个俄罗斯官僚体系屏息凝神,悄然无声。这个场面很像《谁都不想死》这部电影中洛基斯兄弟在磨坊与匪帮搏斗的场景。主人公突然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危险,全都放下手中的粮食口袋,拿起步枪,努力及时躲到视野最好、最安全的角落静静不动。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7日报道,梅德韦杰夫对杜马表现出由衷的兴趣,而且,他不仅对政权党议会党团感兴趣。

  为自己谋取在未来政权中的位置,是所有高级领导人的要务。因此现在各级官员公开露面的概率降至最低。官员们在公众场合能不露面就不露面,在不得不“出镜”的时候表现得非常谨慎。

  梅德韦杰夫似乎不仅打算依靠统一俄罗斯党,4月1日,梅德韦杰夫与公正俄罗斯党议会党团领导人巴巴科夫进行了会晤。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