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外媒:印度“追随中国”举办印非峰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55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8日报道,在印度-非洲论坛峰会今天召开之时,印度总理辛格许诺,印方将会为非洲国家放宽出口限制。


4月8日,出席印度-非洲论坛峰会的印度和非洲国家领导人在印度新德里的会场合影。当日,首届印度-非洲论坛峰会在新德里开幕,印度和14个非洲国家及非盟领导人出席会议。 新华社记者张凤国摄 辛格:印度要成非洲紧密伙伴

  在印度试图加入联合国安理会之际,辛格显然也把目光投向了政治利益,以使印度在国际上的地位与其在亚洲乃至全球日增的经济影响力相匹配。

  辛格说:“除了印度和非洲,没有人能更好地理解建立国际制度的迫切需求,以反映出现在的实际情况,建立更公平的全球经济和政治体系。”

  辛格说,新进出口体系会涵盖更多产品,包括棉花、可可、铝、铜矿、服装成品和工业用金刚石。

  辛格说:“按计划,印度将为所有50个发展最差的国家提供单边优先市场准入。”辛格补充说,这50个国家有34个在非洲。

  辛格说,在未来的5到6年里,印度将会为非洲的援助项目投入超过5亿美元,铁路、信息技术、电信和能源的基础设施发展将会是他们优先考虑的项目。

  他说:“我们最终目的是成为非洲复兴的紧密伙伴。”

  据美联社8日报道,非洲联盟委员会前主席阿尔法·奥马尔·科纳雷今天在印度-非洲论坛峰会上说,非洲要从殖民贸易体系转向自由市场体系,这一点很重要。

  他又说,食品和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对很多非洲国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又说,饥饿对非洲许多国家造成威胁。他呼吁印度领导人“支持我们与饥饿做斗争的决心”。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8日报道,来自14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将在4月8日到9日出席印度-非洲论坛峰会。他们包括南非的塔博·姆贝基、乌干达的约韦里·穆塞韦尼和埃塞俄比亚的梅莱斯·泽纳维。

  这次峰会将通过《德里宣言》和《印度-非洲合作框架协议》两个纲领性文件,加强印度和非洲这片蕴涵丰富资源的大陆之间的战略与经济合作。


  4月8日,几名演员在表演印度古典舞蹈。当日,来自印度的舞蹈演员在北京饭店为观众送上一场亦真亦幻的印度古典舞蹈演出。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印试图抵制中国影响力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8日报道,在首次印度-非洲论坛峰会召开的前一天,印度强调了与非洲关系的独特性,并重申将支持非洲扩大在联合国安理会中的地位。

  在被问到印度与非洲来往是否为制约中国在这片大陆上的影响力时,印度外交国务部长阿南德·夏尔马对记者说:“印度与非洲的关系与众不同,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任何其它国家都无法比拟。”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8日报道,具里程碑意义的印非会议召开,记者们说,印度在寻求新能源之际对非洲越来越感兴趣。

  也有人说印度试图抵制中国的影响力。中国正在同传统上与印度交好的非洲国家建立纽带。

  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德里的记者说,印度将以抗击贫困的各种低成本措施和增加援助来努力取得对非洲自然资源———尤其是能源———的利用机会。

  印度外交国务部长阿南德·夏尔马说:“我们不需要去发现非洲———我们的关系由来已久。”

  几个世纪中,印度都在同非洲进行贸易。印度还支持了几个非洲国家的独立运动,而且圣雄甘地著名的反英国殖民统治的运动也始于南非。

  现在它希望利用这一纽带。

  虽然印度和非洲之间的贸易额已经增长到每年300亿美元,但这仍然几乎只是中国非洲贸易额的一半。

  BBC国际新闻记者尼克·蔡尔兹说,在主办这届峰会时,印度似乎在追随中国———两年前,中国主办了一个开拓性的与非洲的峰会。

  因此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印度预计会宣布一项大规模的援助一揽子计划,以及在诸如信息技术、农业和教育等领域的很多项目。

  作为回报,印度希望获得石油与天然气,矿物资源和钻石,以及印度造产品的一个市场。

  分析家们说,通过主办这届峰会,印度试图抵制中国在非洲逐渐增长的影响力。

  位于伦敦的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新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印度为中国对印度洋非洲海岸的蚕食感到担忧,因为新德里长期以来都将非洲看作它的战略后院。


  美《纽约时报》:印度“小心翼翼”追随中国脚步

印度近日将效仿中国,主办印非峰会,旨在促进同矿产资源丰富的非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 但是,随着两个崛起的亚洲大国参与自己版本的“大博弈”,新德里不可能逃脱一个现实,那就是赛场向中国严重倾斜,因此有必要谨慎行事。 比如计划举行的非洲峰会只是凸显了印中两国在非洲大陆上的野心的巨大差距。印度商业国务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指出,对埃塞俄比亚的6.4亿美元的信贷最高限额是印度对单个非洲国家最大的一笔贷款;作为对比,他特别提到,中国对安哥拉的信贷最高限额提高到130亿美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