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包头市警方成功侦破10起出租车司机被劫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57
 
 

 

  一名男子胆大妄为,用铁锥或注射器威胁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3月20日,(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将正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从而一举侦破10起系列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

  出租车司机连遭抢劫

  从3月12日起,在东河区东门大街、南海子、二里半等地区,接二连三发生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案件。抢劫者用铁锥和注射针管威胁司机,强迫对方交出钱物,有时一晚上发生两三起,在出租车司机中引起很大恐慌。频繁发生的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件,引起了包头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党委的高度重视,民警们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经过详细分析这几起抢劫案的特点,发现歹徒的作案规律基本一致,警方决定并案侦破。

  一日连发三案

  3月13日开始,民警们按照分工,进入到各自的伏击圈进行蹲守。然而,就在民警们进行蹲守的时候,伏击圈外又连续发生了3起出租车司机被抢案件。歹徒从黄河影院打车,当出租车行驶到东门大街时,歹徒使用铁锥逼住出租车司机进行抢劫。当民警们接到报案后,抽调警力赶赴案发现场途中,同一地点又发生了一起同样的案件。十几分钟后,民警们赶到案发现场展开勘查取证时,再次接到报案,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黄河影院附近拉了一名身高1.7米左右、中长发、操东河地区口音的青年男子去南海,出租车快要到达目的地时,遭到一名青年男子的抢劫。

  警民联手抓疑犯

  经过再次询问受害人后,民警们再次召开案情分析会,调整蹲守地点,扩大伏击圈范围,同时加大排查力度。民警们分成3个小组,白天走访、摸排,晚上进行布控蹲守。就在民警们全力以赴地进行侦破工作时,又有几名司机遭到抢劫,办案人员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让人感动的是有许多出租车司机放弃营运,要求和民警们一起进行布控蹲守。

  3月20日零时50分左右,一辆拉载一名青年的出租车驶入民警们的伏击圈。这名青年的体貌特征和受害人所描述的基本一样。民警们上前将那辆出租车拦了下来,进行检查。就在出租车停下的瞬间,车上的男子将作案时使用的铁锥和注射针管扔到了坐椅下面。民警们将车上的青年扭到车下,并从坐椅下面搜出了铁锥和注射针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6岁,包头市东河区人,无业)交代了实施抢劫出租车司机的全部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刘某讲,之所以肆无忌惮地进行抢劫作案,主要是第一次实施抢劫作案时,没有遇到反抗而轻易得手,使得他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选择的侵害对象是没有安装防护网的车辆,抢劫所得赃款全部用来购买毒品。(北方新报万菲闫丽霞)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战青岛泰达再打双前锋 毛彪将上场配合桑托斯
认真吸取津沪战教训 备战青岛雅帅自比利物浦
曹阳:我们全力争胜 曲波:这只是一场中超联赛
雅帅重新布阵期待胜利 全队高看青岛出言谨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8日)
一季度中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排行榜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技术上考验3000点(8日)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音乐风云榜综述:陈奕迅跪张震岳 选秀歌手遇冷
张柏芝为挽救与谢霆锋婚姻 欲退出娱乐圈忏悔
音乐风云榜落幕 现场精彩图片集(组图)
第八届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完全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