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浙江地区选拔活动正在进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0 06:25
 
 

 

  

  一次回眸微笑,一次翩翩正步,一次个性自我介绍……在这里,展示的不仅仅是女孩们的美丽外表,更需要展现的是青春、健康、阳光和活力。

  昨天上午10点,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来到浙江传媒学院,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浙江地区选拔活动正在这里悄悄地进行。

  这是一场怎样的选拔?对选手的要求是怎样的?昨天,本报记者被特许进入选拔会场,进行了独家探访。

  齐刷刷站起来是片小树林

  红的、绿的、黄的……当记者走进浙江传媒学院实验楼的选拔场地等待区时,女孩们五颜六色的衣服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女孩都是来自我省各高校的大学生,共有70名,个个青春靓丽。

  这些女孩都是参加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选拔的。引导员,就是走在各个国家运动员团队前举牌子的女孩。做引导员的女孩,不仅要青春美丽,更要健康阳光。

  这些女孩都渴望成为这样的一个令人骄傲的角色。选拔开始前,女孩们有的静静地看着窗外,好像在培养情绪;有的正对着小镜子抓紧再修饰一次自己;还有的互相在交流,猜测选拔时工作人员会问什么问题……

  “来了,来了!”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到来,原本有些喧闹的现场顿时一片安静。

  当女孩们齐刷刷地站起来,记者觉得自己站在一片小树林里,女孩们个子都很高,基本在1.7米以上。

  “我有1.77米,我们班上3个高个女孩子都报名参加选拔了。”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王蓓有一定的表演基础,但是面对这次选拔,她还是有些忐忑不安。

  笑得脸上的肌肉都在抖

  选拔开始了,工作人员要拍摄每个女孩的笑容。面对镜头,一些女孩明显有些紧张,想笑却笑不出来。

  “来,微笑一下!别紧张。”工作人员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引导她们。

  还是不行。

  “既然不能微笑,那就大笑吧,不过,露出的牙齿不要超过8颗啊。”

  选拔会场终于有了轻轻的笑声。

  “好,两臂自然放轻松,往前走,然后转回来,给我们来个回眸一笑。”

  宽松、快乐的环境,很快调节了女孩们的心情,她们对着镜头努力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学的是播音主持,无数次面对过镜头,算得上‘久经考验’了,但这次心里还是很紧张,笑的时候,脸上的肌肉都在抖。”浙江传媒学院的刘子琳说,自己对北京奥运会一直很期待,听说选拔引导员,马上就报名了。

  “如果我选上了,我就是一个‘奥运女孩’,能为奥运会出一份力。如果没选上,那也不会遗憾,毕竟自己为奥运会努力过了。”选拔开始前,刘子琳为了平静自己,特别准备了一本爱看的书,在等待的时间里,她就一直在看书。

  都是假睫毛惹的祸

  来自杭州一所大学的选手琪琪落选了,很落寞地坐在一边,手里捏着两片闯祸的假睫毛。

  “我今天早上7点就起床化妆了,如果不戴假睫毛,化妆时间会比较长,我怕来不及,就戴了。结果……唉!”琪琪觉得,这次选拔,工作人员看重的是自然美。她刚进选拔会场,工作人员就一眼看出了她的假睫毛,很客气地对她说:“对不起,你落选了。如果你不戴假睫毛,会更漂亮。”

  这令琪琪很沮丧,整个上午,她都很不开心。

  迟到反而获青睐

  一个多小时后,选拔结束,就在工作人员收拾东西时,一位女孩手捧着一堆书匆匆跑进来,一看已经结束了,她急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对不起我迟到了,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为什么迟到?”工作人员问。

  “今天上午有两节课非常重要,我必须去上。我想,是在我们自己学校里选拔,应该赶得及。可是,没想到还是迟到了。”听了解释,工作人员决定给这位姓张的同学一个机会。

  “我们选拔引导员不是选秀,我们注重的是女孩蓬勃青春的展现,这位女孩不为了选拔而旷课,这个迟到的理由反而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奥组委工作人员说,这次选拔没有标准,主要看学生的综合素质。

  昨天上午,共有11位女孩通过了初选,最后的获选名单由北京奥组委另行通知。

  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说,这次将在全国选拔260名奥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刘明娜同志事迹材料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联赛第4轮 泰达VS中能
蒿俊闵风华尽展受制一点 杜伊一语让力荐人闭口
泰达队3分梦碎只因1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赢得先机
战青岛平局令人无奈 小蒿:裁判亲手毁了比赛!
战术拒绝英超中国早已有先例 蒿俊闵问题不罕见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洋枪队都是滑头(4月9日)
金钼股份网上申购代码780958 价格16.57元/股
申万天津:大盘低开震荡调整 沪综指跌幅超过5%
沪深股市:K线呈光脚大阴线 大盘蓝筹全线做空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元关口影响几何?
SJ-M争议声中正式成军 韩庚首度做出回应(组图)
音乐风云榜落幕 现场精彩图片集(组图)
萧蔷遇疯狂粉丝花容失色 紧夹玉腿疑走光(组图)
张柏芝携子探夫 谢霆锋派巨型大众保姆车接驾
《天天新艺》资讯:周杰伦出席公益活动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