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四十五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6:47
 
 

 

  一、千龙网   “追忆光辉岁月——前女排国手崔咏梅在线访谈”   嘉宾 崔咏梅

  1、崔咏梅:接应二传的位置在场上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在所有的位置里是最全面的。现在来讲,中国接应二传的位置跟国外还是有出入的,因为在国外接应二传的位置承担进攻位置更重,相比较来讲比主攻的进攻量更大。

  2、崔咏梅:别人可能说我们命苦,但是我们的坚持和努力只有自己清楚,任何一个事物都有一个规律,可能正好到我们这批运动员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是在努力、在奋斗,结果是这种,我们也不后悔,因为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3、崔咏梅:奥林匹克对运动员来讲,每个人都非常向往,因为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毕竟是少数。别人有的时候宽慰我,这13亿人当中只有你一个崔咏梅,你能进入奥运会,取得第二名这已经是非常荣耀的事情,别不满足。

  二、新浪网   “教育之道系列访谈一:中国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教育”   嘉宾 林格

  1、林格:教育主要是要培养大器,大器天成。

  2、林格:现在的家长,孩子一上幼儿园就要学英语、钢琴,什么都要学。其实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培养习惯作为起点,去打造它的健全人格,是做杯子的工作,不是装水的问题。

  3、林格:教育的根本在我们的教育者和老师的心里头,所以要养心。因为教育本质上是用你的心灵去映照和温暖孩子的心灵,不是用大脑。

  4、林格:没有心灵参与的教育是空洞的,是假教育。你只用大脑教育孩子,这种教育是无效的,再努力也是无效的。你不用大脑教育孩子的时候,其实心灵的沟通就是情感教育的基本途径。

  三、搜狐网   “老外看中国、老外看北京系列一:奥运会后更多商家投资中国”   嘉宾 韦培德

  1、韦培德:80、90年代,中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遥远的一个地方,代表一个很大的问号,对我们来说比较神秘。但是神秘的东西更能引起我很深的兴趣,使得我非常好奇。

  2、韦培德:开奥运会的时候,中国会吸引全世界的关注。全世界都能看到到中国,会更关注中国,都会发现中国实在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会了解中国是多么大的一个消费市场。因为目前虽然中国已经开放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外国人不够了解中国。

  3、韦培德:世界500强的公司早就来到中国,但是对还没有来到中国的公司,他们会通过奥运会了解中国是怎么样一个地方。然后来中国做生意。

  4、韦培德:中国有句古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相信自己会尽可能多地去欣赏他们精彩的比赛。我非常尊重运动员,他们很辛苦,从小到现在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全球的舞台上把他们的能力在奥运会表现出来。我觉得非常值得敬佩。

  5、韦培德:奥运会会刺激很多学生和对其他国家感兴趣的人来学英语。这对外语培训行业有很大的帮助。他们有一个很大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到来之前教会大家外语,学生也会定下目标:在奥运会之前我有基本的沟通能力。或许他们现在连最基本的ABC也不会,但是他们会定下目标去追求。我的建议是,要趁机会多练习,练习是最重要的。不管来学校也好,或者是交外国的朋友也好,要多练、多听英语节目和英文歌曲。需要尽最大的努力进入一个语言环境,而且要有不怕出错的胆量。

  四、网易网   “揭秘福建南少林” 嘉宾 周伟良

  1、周伟良:一百多年前辛亥革命时期的革命党人陶成章在他的《教会源流考》一书中曾经说过“福建也有少林寺,然与河南少林寺不同。”这里面就提出两个问题:第一,在福建有座少林寺,第二,它的拳法与河南的少林寺是不一样的。但是很遗憾,陶成章讲福建有少林寺,这个少林寺在福建什么地方,陶成章没记载.另外,清末以来,一本在广大习武者中产生极大影响的《少林拳术秘诀》在它的第十二章中也记载,当时国内有两座少林,一座在宗中,一座在闽中,但也没有说在什么地方。民国年间,唐豪先生曾经专门考察过福建南少林的事情,之后武术界对南少林的问题讨论不多。一直到1984年到1996年的10多年中,福建的泉州、莆田、福清等地,纷纷通过媒体,声称找到了传闻中的南少林,有的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所以说,传了多年的福建南少林问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被提出来了,南少林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文化热点。

  2、周伟良:天地会又称洪门,是清代以来在中国历史上产生深刻影响的民间秘密会党组织。天地会成立于何时?常年来学术界有不同的讨论,到现在也没有取得共识,但大家都认识到这个组织在它的开创时期,与少林寺发生了紧密的联系,这个看法是一致的。天地会开创于清前期的福建漳浦,这个组织一开始就有明显的习武特色,不管是头目选举还是成员招募,都具有鲜明的练武特色;到近代以后,有些红门组织还把习练武术作为对成员的基本概预内容。天地会的武术活动在中国历史上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对武术史更是如此,比如洪拳,五祖拳等拳种的出现,无不与天地会的习武活动有关。

  3、周伟良:九座寺原在福建仙游的九座山区,跟据史料,这一太平禅院、也就是九座寺的开山和尚姓程,出家取法名智广。智广大师三十余岁时,到了嵩山,回来以后广传临济正宗,当时规模很大,有五百个和尚。因此在一本清嘉庆年间的正元抄本中有这样的记载,说九座寺以南少林自誉。九座寺到现在还有。苦菜寺是一座与九座寺太平禅院有直接法脉关系的禅院,位于东山岛。明代时有个和尚不知道怎么回事从九座寺逃到了东山岛,在当地一些人士的支持下建起了苦菜寺,之后史料上这样记载,说他建立经言,文武同修,这一点就非常接近少林了。

  五、中华网   “体验催眠与心理治疗(上)” 嘉宾 海明

  1、海明:催眠从广义上讲,就是一种暗示的方法。这种暗示有很多种类型,像语言的暗示、环境的暗示、动作的暗示,还有一些观念的暗示。暗示的过程就是催眠。催眠科学的解释是一种意识超载的现象。通过语言和外界的信息传递给当事人,让他的意识达到高度放松的状态,来处理他心里面难以控制的想法和自以为是的想法,这样让他的潜意识重新排列,获得一个比较积极、快乐的状态。

  2、海明:催眠治疗是把对方内心当中长期压抑的情绪进行缓解的过程。催眠治疗主要是通过排除对方潜意识当中的不良情绪,然后把快乐的念头、快乐的指令或者说把正确的想法去输送给他,让他获得一个正面的念头。

  3、海明:深度催眠、浅度催眠,没有绝对的标准。从我个案的经验当中,大约有六个分类:第一个阶段是有点催眠,就是说他感觉到有点被催眠了,比如说眼皮沉重,全身松软,他只是有点感觉,还没有完全放松;第二个阶段更加放松了,他觉得手臂可以放松,双腿可以放松,头皮可以放松了;第三个阶段就是所有的肌肉都可以受到控制,比如说全身都不想动了,感觉非常累;第四个方面就是记忆丧失,这是一个中度的感觉,好像一下子不知道坐在哪儿,不知道方向,不知道在做什么事,对过去的信息一下子想不起来,这就是暂时性失忆,这个阶段能够达到中度;第五个方面开始所谓的麻醉现象,就是非常恍惚的状态,有一点昏昏欲睡的感觉,这个时候基本上开始向深度走了。深度是什么样的状态呢?就是出现幻觉,比如说正面幻觉,就是看到一些不存在的东西。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复兴现象,可能你坐在这儿,他知道你存在,但是你不影响我,不愿意看到你,就是这样的,这是浅度的、中度的、深度的。

  4、海明:催眠从直观的现象来看有四个标准,比如说钢板测试,人躺在椅子上,就是把人催成钢板。第二个标准就是记忆明显丧失,想一些问题想不起来。第三个就是麻醉现象,第四个就是幻想。

  5、海明:人到了深度催眠程度之后,一种情况是自然醒,当然在催眠治疗的时候不建议自然醒,还是通过催眠师的引导,让他慢慢的回到所谓的现实当中。第二种情况就是用一个环境的方式,就是钟表、或者一个声音,或者是拍一下手掌。第三种要根据情况来定。

  六、和讯网   “债券基金能保住牛市收益吗?” 嘉宾 吴圣涛

  1、吴圣涛:您好,债券基金相对于股票型基金来说,属于风险较低,收益稳健的基金产品。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投资者在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的时候,一定比例的配置债券型基金,可以起到平摊风险,多样化投资的目的。是应对震荡行情,长期投资比较好的方式。

  2、吴圣涛:业内有两种判断,一是现在就是牛市,二是稍晚一点,比如四季度或09年开始,我偏向于后者.但目前债券收益率的水平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安全边际,债券已经进入了投资区域,对广大投资者而言,增加债券基金配置十分有利。

  “看好金融、地产、医药” 嘉宾 李源海

  3、李源海:我们认为,只有自身投资价值和资金供需状况,才是决定市场趋势上涨、趋势下跌的关键,其他因素都只能影响短期走势而无法改变趋势。未来的市场,还是要看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是否超预期、增长质量、持续性是不是很好,当然新基金的大量入场会增加市场的资金供应,提高市场的价值中枢。

  4、李源海:偏股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股票的收益归根到底来自于企业的盈利,再有估值水平上升带来的股价上涨。截至昨天,经过连续的下跌,沪深300指数的08年动态市盈率为20倍,已经有了一定的投资价值。至于今后市场的涨跌,仍然要依赖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的确定。近期的就是要看上市公司1季度整体业绩和4、5月份的宏观数据情况,才能判断市场的前进方向。具体到今年而言,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并不乐观,投资者最好降低预期,资金配置尽量合理,不要一味的追求高风险品种。

  “震荡市中保持稳定的交易心态” 嘉宾 赵相宾

  5、赵相宾:首先,在震荡市中,交易切忌跟风和测突破,突破无论向上和向下。就交易的收益来说,这样的市场因为在一定的区间来回震荡,因此市场的横盘整理的时间长,这样的走势反而是一般的投资者取得短期收益的良好时期;第二,这样的走势,只要善加总结和分析交易的趋势,就不会陷入在行情来回震荡中挨打的被动区间;第三,如果做到在区间震荡市场取得良好的收益率?

  6、赵相宾:在目前震荡市的走势,首先,从交易心里上来说,增加短线交易的次数和手法;其次,交易中的入市位置选择尽可能在高沽低渣;再次,不在区间震荡中间做多空单,例如:行情在901到931之间震荡时,短线交易中在两边入市,高一边沽,低一边做多;最后,两边下单做交易时会碰到稍止损然后再上涨或下跌的情况,碰到这种时候,不要慌更不要后悔,这是交易中应该付出的代价,同时因为有止损风险在一定的幅度内,更没有必要慌了。只要坚持正常的交易策略,可以做一个统计,就会发现还是最多的次数多一些。这样的交易是理性的。

  七、中国雅虎   “网上购物维权?” 嘉宾 李凤玲、张子美

  1、李凤玲:网上购物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最主要的就是诚信问题。诚信体系的建立是网络购物壮大发展的瓶颈。诚信体现在款到不发货、货品不对、质量残次、无售后服务等。

  2、李凤玲:现在法律对网络购物方面规定比较少,没有形成一个完整体系,由于网上购物的特殊性,往往采用格式合同的方式达成合意。经营者往往制定一些又长又复杂甚至危害消费者权利的条款。这些条款作为消费者很难仔细研读,有时就算读了也很有可能领会不到其中的微妙之处,另外就是这些条款商家也会千方百计地约定的很模糊。比如说,我买一种商品,哪种情况下是不能退换的;比如说我发完货之后,委托快递公司送货,在合同条款就约定,第三方没有把货送到我不承担责任,由送货方承担,这个对消费者是非常不公平的。

  3、张子美:对于热衷于网上购物的朋友,首先不要有图便宜的心理,第二个要了解一些必要的法律知识,对于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进行咨询,找法律部门,或者进行及时地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4、李凤玲:网络购物也是我们国家的新兴事物。国家法律这块没有完整的体系,基本散见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通则》《合同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条文中,没有一个完整的保障体制。而且我们国家的诚信体制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这样给消费者消费可能会带来很多问题。在西方,比如美国和欧盟,在电子商务立法尤其是网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都有优秀的立法经验,这个我们可以借鉴。

  5、张子美:网上购物首先要识别一下作为经营者的合法身份。第二就是要提高警惕,警惕价格诱惑、虚假宣传、高额奖品、格式条款。最主要的就是安全的付款方式,选择最安全的支付方式,我认为这是保障消费者的最后一道防线。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张纳军同志事迹材料
麦蒂复出22分率队5连胜 火箭力克太阳坐第五位
战弱旅泰达队更需耐心 写在中超联赛津深之战前
王霄张烁回归主力阵容 泰达战深圳目标直指三分
曹阳谨慎面对重返国家队 雅帅称曹阳会更加成功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 明星众多老马爽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双熊金融股决斗(4月12日)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津滨发展(000897):滨海新区为发展提供空间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12日)
TOP榜颁奖礼 周杰伦“中性”造型最抢眼(组图)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获奖名单
王栎鑫厌“选秀”头衔 李宇春:那是无法改变的
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综述:群星闪耀音乐奥运
《魔幻手机》编剧粗心惹麻烦 剧中手机号被拨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