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14
 

 

4月12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持火种灯步出机舱。

4月12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右)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当地时间12日晚9时32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2分),搭载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从南美大陆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飞抵坦桑尼亚海滨城市达累斯萨拉姆,在幅员辽阔、历史悠久的非洲大陆点燃奥运激情。

  尽管坦桑尼亚正值雨季,但12日晚达累斯萨拉姆的夜空却放晴了。星光璀璨,弯月当空,仿佛特为迎接“圣火号”的到来。

  当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飞机时,现场的华人华侨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而坦桑尼亚民众也拿出了他们如火的热情,表演了坦桑尼亚特有的“国旗舞”:几名身材健美的男女演员身穿坦桑尼亚国旗颜色的服装,在铿锵有力的非洲鼓点声中边唱边扭,庆贺奥运火炬来到非洲。

  达累斯萨拉姆市市长亚当·金比萨,坦桑尼亚新闻、文化与体育部部长乔治·姆库奇卡和坦桑尼亚奥委会秘书长巴伊都到机场欢迎圣火到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刘昕生也率使馆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圣火。

  此次圣火抵达达累斯萨拉姆,在奥运历史上开了先河。这是自1936年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开始以来圣火首次经过东非地区。此前,奥运圣火曾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到达过埃及的开罗和南非的开普敦。

  对于奥运圣火,当地群众充满了新奇和期待。坦桑尼亚的一位同行告诉记者,圣火能来坦桑尼亚是他们的一项殊荣。“上个世纪以来,中国人为我们做了很多很多,提供了许多帮助。我们两国之间已不仅仅是‘友谊’二字那么简单了。这次北京举办奥运会,能把奥运圣火带到我们坦桑尼亚,真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目前,达累斯萨拉姆站奥运火炬传递线路已获最终确定。“祥云”火炬将在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广场被点燃,经纳尔逊·曼德拉大道到达终点--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按照计划,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当地时间13日14时(北京时间19时)开始,预计持续两个小时。传递路线长度为5公里。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坦桑尼亚国务部长赛义夫·哈提卜,最后一棒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

  刘昕生大使介绍说,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都凝结着中坦友谊。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的起点,至今坦桑尼亚人民还习惯称坦赞铁路为“独立之路”,而坦桑尼亚国家体育场是21世纪由中国参与援建的大型体育设施,两者都是当地地标式建筑。

稿源新华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