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七国集团联手防范金融危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32
 
 

 

  • 七国集团就防范金融危机问题达成一致

  深陷汇率动荡、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等金融泥潭,七国集团11日决意联手行动。

  这7国财政部和中央银行官员议定,以金融稳定论坛报告为行动方案,在百日内出手,共同防范全球金融危机,并就汇率波动问题采取适当措施合作。

定方案

  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1日说:“鉴于短期内经济可能显著衰退,我们(7国)正采取行动。”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当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开会,通过一份由金融稳定论坛(FSF)所交报告。

  金融稳定论坛为七国集团于1999年建立,由全球多国财政部、中央银行、监督机构的代表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官员参与,旨在借助研究国际金融市场发展态势,及早发现和解决金融业潜在问题,以防范世界金融危机。

  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作为金融稳定论坛主席,当天在七国集团闭门会议上,向与会代表阐述论坛报告内容。

  这份报告提出数十条建议,例如提高金融市场透明度和可信度,赋予金融机构监管者更多权力,敦促金融机构进一步公布复杂投资产品评估等级等信息,增强应对危机能力,改进日常监管措施,规范信用评级机构行为,在处理金融体系问题方面加强合作。

  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7国决定,按这份报告建议采取行动,解决金融问题。

百日限

  与会官员当天发布一份联合声明说,迅速把这份报告建议付诸实践“不仅能长远增强全球金融体系韧性,还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健全市场机能”。

  七国集团决定,成员国应在今后100天内执行报告中部分建议,比如各国银行必须在100天内公布银行财务真实状况。

  按决议,金融稳定论坛负责监控报告建议实施情况,在今年6月和9月向七国集团汇报。

  眼下美国次贷危机对全球金融市场冲击不断扩大,美国经济减速波及全球经济。而美元自2002年以来不断贬值,最近数月来对世界主要货币贬值速度加快,使欧元区国家出口企业处境愈加艰难。统计数字表明,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降到自1982年以来最低点。这些形势迫使七国集团加紧行动。

  不过,形势复杂,经济恢复并非一夕之功。七国集团指出,美国住房市场漏洞、金融市场承受重压、通货膨胀率上升是必须攻克的难题。

  “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障碍,”保尔森警告说。

态度变

  声明说,七国集团正视经济衰退形势,世界经济“会继续处于艰难时期”。

  七国集团承认以往对金融市场问题严重性认识不足。“全球依然面临金融市场混乱挑战,时间之长超过我们预期。”

  美国首都华盛顿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马克·韦斯布罗特说,七国集团对美国经济问题反应过慢,但“现在认识到这点,仍有积极意义”。

  七国集团有关汇率波动的言论也在悄然改变。“自我们上次(今年2月)开会后,世界主要货币已经数次剧烈波动,我们关切由此对经济和金融稳定产生的影响,”声明说,七国集团会密切监控汇率市场形势,采取适当措施合作。

  路透社注意到,这是七国集团4年来首次改变公式化的语言,开始“关切”汇率波动影响。

  意大利经济部长托马索·帕多阿—斯基奥帕说:“这种用语变化……显示出我们开始关切过去忽视数年的问题。”(吴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张纳军同志事迹材料
麦蒂复出22分率队5连胜 火箭力克太阳坐第五位
战弱旅泰达队更需耐心 写在中超联赛津深之战前
王霄张烁回归主力阵容 泰达战深圳目标直指三分
曹阳谨慎面对重返国家队 雅帅称曹阳会更加成功
圣火布宜诺斯艾利斯站传递 明星众多老马爽约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双熊金融股决斗(4月12日)
泰达股份(000652):明显有较大资金流入迹象
津滨发展(000897):滨海新区为发展提供空间
海泰发展(600082):股价跌破增发价 风险相对较低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12日)
TOP榜颁奖礼 周杰伦“中性”造型最抢眼(组图)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获奖名单
王栎鑫厌“选秀”头衔 李宇春:那是无法改变的
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综述:群星闪耀音乐奥运
《魔幻手机》编剧粗心惹麻烦 剧中手机号被拨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