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泉州11岁小姑娘卖字救母续:母女团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3 08:42
 
 

 


  昨日(12日,下同)下午2点,泉州市区仁凤社区,在看见妈妈的一刹那,小丽芬迎了上去,扑进妈妈陈英的怀里。

  当天上午,在漳州175医院治疗一个多月,换肾成功的陈英出院了。医生说,如果恢复顺利,半年后,她就可以适当地做些轻点的工作和家务。

  陈英已患肾衰竭6年。去年7月,她11岁的女儿小丽芬致信本报,希望卖字救母。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善款23万元。今年3月10日,陈英成功换肾。

  “感觉换了一个人”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175医院时,陈英正在收拾行李。由于戴着口罩,记者差点认不出眼前动作麻利的她就是之前躺在病床上、说话都没有力气的陈英。

  “现在感觉像换了一个人,精力充沛。”陈英看上去精神不错,也很开心。她回忆,开始血透时,她几乎崩溃,舍不得离开亲人,更舍不下年幼的女儿。“那时,什么都想过了,很是绝望。如今手术成功,家人又团聚在一起,真是托好心人的福。”

  谈起以后的生活,陈英首先想到的还是女儿。她说:“把身体调养好,保护好肾,不管能不能工作,起码能维持一个正常的家庭,让丽芬健康成长。”

  他们特别强调,希望本报转达对社会爱心人士的谢意。“虽然我们不是很会讲话,但这种谢意是发自内心的。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现在会怎么样。”

  半年后可自理

  准备出院时,碰到病友和医生、护士,他们都很热情地道别。

  175医院为陈英换肾主刀的泌尿肾脏科主任谢庆祥说,陈英目前恢复情况不错,肾功能比较正常。“只有肾功能肌酐在正常水平以下。”他说,陈英要坚持吃药,接下来半年内,一两个星期就要来检查一次。“看恢复情况,半年后,就可以适当地做些轻点的工作和家务,自理没有问题。”

  母女团聚紧紧相拥

  昨天下午2时许,当陈英和丈夫曾先生回到泉州市区仁凤社区的时候,站在家门口等候的女儿小丽芬一下子就扑到妈妈的身边。当妈妈将小丽芬紧紧地搂在怀里时,小丽芬甜甜地笑了。

  小丽芬调皮地说,她昨晚本来想陪妈妈睡,但她有踢被子的坏习惯,只好作罢。她以后在家里要多做家务,为妈妈分忧。(本报记者蔡伟艺俞志村谢向明文/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