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英一男子百吃不胖 有望协助肥胖治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4:36
 
 

 

  肥胖是许多人一生的困扰,而英国一名男子却为“百吃不胖”感到苦恼。这位名为约翰·佩里的男子可以随心所欲地享用各种高热量美食,体重却丝毫不见长。

百吃不胖

  佩里现年59岁,居住在英国埃塞克斯郡的伊尔福德镇。

  佩里称自己是垃圾食品的忠实拥趸,最爱吃馅饼、汉堡包、甜点、炸薯条等高热量食品,而且一旦开吃,数量惊人,“我会成板成板地吃巧克力,水果派或小甜塔是我餐桌上的每日必备。”

  尽管身为“大胃王”,佩里的体重多年来却一直稳稳保持在75公斤上下。他的“特异功能”着实羡煞全球爱瘦人士。

  佩里13日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说,年幼时他可不瘦,甚至被伙伴们喊作“小胖子”,可在12岁那年,他却不知怎地在“一夜之间”暴瘦下来。

  “小时候,我为自己体型单薄感到尴尬。与伙伴们踢足球时,我总是羞于脱下上衣,”佩里说,“从此以后,我开始拼命吃东西,希望变得健壮,可这丝毫没起作用。”

罕见案例

  无奈之下,佩里与家人向医生求助。起初,医生以为他患有厌食症或胃溃疡,可见他如此能吃,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历经10年时间接受了无数次检查,医生最终确诊佩里患上一种名为“脂肪代谢障碍”的罕见疾病,他体内胰岛素分泌量是常人6倍,这使他体内脂肪得以快速燃烧。

  连佩里的主治医师芭芭拉·博谢尔都不得不承认,佩里的身体状态是“减肥者的终极梦想”。

  令博谢尔医生感到惊奇的是,佩里身体里的胰岛素分泌量对常人来说可以致命,可他居然安然无恙。

  当佩里来到英国皇家药学会接受进一步检查时,那里的40名医生被告知:“好好研究这个案例,行医一辈子你也许仅能看到这一例。”

基因研究

  英国肥胖率居于欧洲前列,肥胖人群扩大之迅速令人堪忧。医学专家指出,成功解密佩里百吃不胖的原因将有助于为科学家研制“减肥武器”提供新思路。佩里也表示,“我希望以己之力协助肥胖症治疗。”

  据专家介绍,胰岛素是人体激素的一种,它能促进血液中的葡萄糖进入肝、肌肉和脂肪等组织细胞,完成人体合成代谢。如果缺乏胰岛素,葡萄糖则将转化成脂肪。

  幸运的是,人体具有控制胰岛素合成的基因。研究人员通过对佩里这一“黄金案例”加以研究,有望找出这种基因的准确位置,随后便有可能知道到底是何种物质驱使佩里体内的“胰岛素工厂”超额生产。如果研究成功,势必为那些曾尝试各种减肥努力,但都以失败告终的肥胖症患者带来福音。(王若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津门双雄展开热身赛较量 松江2:1爆冷战胜泰达
全运会网球团体决赛 天津女队开门红获首枚金牌
足协整风或开除个别国脚 将涉及领导层工作调整
吉马良斯:战亚泰杜震宇能登场 已考虑谁替尤万
瓦伦西亚否认泰达进攻遇瓶颈 外援换谁并不知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头誓死抵抗(6月19日)
支付宝新推“余额宝”业务 堪比高息理财产品
央视《我要上春晚》联手阳光保险启动全国选拔
郑步春:等待货币松动 然后逢高减持
支付宝推余额宝挑战短期理财 马云成银行搅局者
佟大为进中学校园卖萌 开心被称“佟哥哥”(图)
中国电影节在首尔开幕 《一代宗师》驾临韩国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定档贺岁 现场调侃两天王
邱启明称重回央视是玩笑话:鄙视官僚主义的人
《中国梦之声》42强诞生 组合之夜再攀收视高峰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