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鸡尾酒 美酒果汁交融艺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5:21
 

 

  静静地坐在一个幽静的角落,耳边飘来悠扬低缓的乐曲,欣赏吧台后调酒师旋转舞动的小壶,耐心地等待调酒师的艺术品——佳酿美酒。

  片刻后,鸡尾酒深情款款地“翩然而至”,斑斓的色彩、优雅的形态、酒面上徜徉的深绿薄荷叶、酒杯上倚靠的鲜红樱桃或浅黄柠檬片,这一切甚至让你不舍得动唇饮用。酒未入口,人已醉,沉醉于鸡尾酒的色彩,也沉醉于那优雅的氛围中。

  一般来说,它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酒或由酒渗入果汁配合而成的一种饮品。具体地说,它是用基本成分(也称为基酒)、添加成分(利口酒和其他饮料)、香料、添色剂及特别调味用品,按一定分量配制、“装饰”调制而成的色、香、味、形俱佳的艺术酒品。正因为其色彩斑斓、形态优雅的酒色以及柠檬片或薄荷叶或红樱桃的用心装饰,鸡尾酒又被称为艺术酒。

  与“液体面包”啤酒不同,与辣口刺鼻的白酒不同,鸡尾酒不仅能刺激人的食欲,又能让人兴奋。其实,鸡尾酒讲究的不仅仅是色彩的斑斓,心态的优雅,它更多的是精求卓越的口味。太甜、太苦、太香,都不能体现鸡尾酒的本真,鸡尾酒追求更多的是让你的味蕾充分舒展,让你的感觉无限制的蔓延。

  其实,鸡尾酒的好坏取决于调酒师的功力。判断好次的一个最直观的方法是,看它的颜色是否如同公鸡的尾巴一样色彩斑斓且富有层次感。

  各色鸡尾酒

  “红粉佳人”赠佳人

  基酒:哥顿毡君度橙酒

  辅助成分:鸡蛋清石榴汁柠檬汁

  适合人群:女人

  如同名字一样,PinkLady最适合推介的人群就是女人。调制红粉佳人鸡蛋清不可少,因为它可以使得酒汁变得柔滑如丝绸。柠檬汁也显得尤为重要,它可以去除鸡蛋清的腥味,使得口感更加美妙。

  鸡尾酒被急速冷却后,盛放在高脚鸡尾酒杯中,婀娜多姿。调制红粉佳人,首先要将酒料加冰摇匀至起泡沫,之后倒入鸡尾酒杯。鲜红美艳的酒体,芳香至醇的酒香,配合具有曲线美的高脚杯以及娇艳欲滴的红樱桃,酒入口润滑,适宜四季饮用。

  “青草蜢”味猛诱男士

  基酒:薄荷酒白兰地

  辅助成分:辣椒酱三花植物蛋奶血玛力等

  适合人群:男士

  “青草蜢”这种鸡尾酒香味浓郁,杯中散发的不仅仅是酒的香味,其中还夹杂着薄荷的清爽香味。同时,由于配方中加了鲜奶,酒体入喉香浓、滑软流润,酒性干烈,给人以强劲有力的感觉,深得男士钟情。

  “七色彩虹”考究调酒师功底

  基酒:白兰地

  辅助成分:石榴汁蓝橙力乔香橙力乔冰粒浓缩柠檬汁(柠檬汁最好现榨)

  适合人群:深究鸡尾酒人士

  七色彩虹最能鉴别调酒师的调酒能力。因为只有功力深厚的调酒师才能调制出层次鲜明、色泽艳丽如同雨后彩虹一样的七种颜色。沉淀于杯底的红色、悬着的绿色、蓝色、橙色直至最上层的白色,层层清晰可见,不见杂染。

  喝七色彩虹还有一种别样的情趣。深爱鸡尾酒的人士,喝前还用打火机点燃最上层的白兰地,蓝蓝的火苗立刻猛蹿出来,此时盖上装饰的柠檬片,猛烈的酒香,可以达到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效果。

稿源 瑞丽女性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豪华厕所我们需要吗?
津深之战进球功臣:雅帅叫我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火箭并没有故意放水 季后赛打谁都要拼字当头
组图:法国姑娘现身射击赛场 称看到真实中国
膑尖疼痛使小蒿哑火 带特殊训练计划去国奥报到
津遭轰主帅曾令内德维德感恩 没他就没一代传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的高估幻象(4月1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新一轮下跌开始?(14日)
股市辣评: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农业滨海还在穷横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4日)
黑色星期一再现 沪指下跌196点收报3296
阿Sa自揭与郑中基一条心 等阿娇回港开个唱(图)
港媒曝关之琳疑似闺房更衣照 豪买11万床褥
《天天新艺》专辑:杨坤出席奥运之星慈善活动
TOP音乐榜周笔畅封后 为奥运声威一呼百应(图)
吴大维疑似夜会赵薇 女伴发现记者鬼祟掩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