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新华国际时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8:14
 
 

 

  • 观众情似火华侨爱国情深

      和谐之旅十大感人镜头

  • 外交部:抵制奥运十分可悲 只会自我孤立
  • 罗格呼吁各国协助火炬传递

      

      称我们需要团结起来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夏文辉)奥运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先后跨越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虽然经历波折,奥运火炬依然熊熊燃烧,在不断向前的征途中,实践着庄严使命——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4月14日,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等待仪式开始。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火炬所到之地,人们激情洋溢。在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作为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第一名火炬手,高举火炬,迈开大步,启动了圣火传递的欢乐庆典;在伦敦,火炬途经的线路上,老人挥手致意,孩子们兴奋鼓掌,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真诚祝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们涌上街头,舞动桑巴,以一场狂欢共享奥林匹克的快乐;在达累斯萨拉姆,许多民众跟随火炬奔跑,不少人用当地斯瓦希里语高唱:“火炬来了,我们那样高兴。奥运圣火,欢迎你呀。”

  火炬所到之地,文化奔腾跃动。传递圣火的城市不约而同将各自最具标志性的场所和建筑安排进传递线路,希望向世人一展风采;当地的人们身着传统服装,奉上最鲜活、最富民族特色的表演,表达迎接圣火的喜悦;许多火炬传递方式颇具新意,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接力相传外,各个城市充满想象力的组织者还通过骑自行车、骑马、划船、乘火车等特色方式,隆重而喜庆地将圣火向前传送。


4月14日,华人华侨在奥运圣火传递起跑仪式现场等待仪式开始。当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阿曼马斯喀特举行。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火炬所到之地,梦想交融升华。在伦敦,火炬手、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拉德克利夫说,奥林匹克的伟大意义在于告诉世人,体育使人类团结,体育能克服一切困难,甚至战争;在美国,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说,奥运圣火将鼓舞和团结全球各个角落的人们追求美好;在坦桑尼亚,亲自点燃圣火的副总统阿里·穆哈迈德·谢因说,坦桑尼亚能够在53个非洲国家中成为唯一举办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国家,这是一种光荣。特别赶回祖国坦桑尼亚担当火炬手的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拜朱卡说:“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圣火传递将坦桑尼亚、非洲和整个世界团结在一起。”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完成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贺电中说:“尽管奥运火炬照亮马斯喀特天空的时间短暂,但它将继续燃烧在我们和我们的青年心中,照亮所有曾经和即将参与奥运会人们的心。”

  点燃和传递奥运圣火,是因为人类追求崇高的梦想。古希腊人在奥林匹亚圣坛上点燃火炬,将它传向战乱频仍的各个城邦。传递手高擎火炬,边跑边喊:和平!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19世纪末,“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倡议:举行奥运会时点燃圣火,让人们传送和平、团结和正义的声音。奥运会一届届举办,圣火一次次点燃,激情不断燃烧,梦想代代相传。今天,世界人民再次肩负起传递圣火的光荣使命。

  目前,历史上路程最长的奥运火炬传递正在向前,不断向前,这是一次人们共同期盼的“和谐之旅”,它向世界传递这样的信念:让我们为一场和谐的体育盛会而努力,让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种族、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宗教的人们团结在一起,在纯洁的奥林匹克体育竞技中倡导宽容,扩大友谊,增进理解,推动互信,追求人类的和谐。

  不过,在世界人民追求和谐的时候,少数人却在干扰和谐。这段时间,人们目睹了极少数“藏独”分子等对火炬接力活动的阻挠和破坏。他们罔顾奥林匹克运动的宗旨,无视当地法律,不顾奥运火炬手的人身安全,试图阻挠火炬的正常传递;有人高喊“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却在践踏大多数人迎接奥运圣火的自由,粗暴侵犯火炬手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权利。

  然而,历史已经证明,任何针对奥运圣火的逆行都难以得逞。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奥运火炬象征着团结,真正受损的是那些用暴力手段破坏火炬接力的人,北京奥运会定能成功举办。

  火炬继续前行,难免遇到风雨。然而,激情无法阻拦,梦想必将升华。奥运圣火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地向全世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与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崇高理念。


  “祥云”火炬全球传递动画演示


奥运圣火接力传递专题


  新华网奥运专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