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李明博访美寻求改善韩美同盟关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9:30
 
 

 


资料图片: 韩国总统李明博

  • 李明博开启重修同盟之旅
  • 李明博访美面临重重考验
  • 李明博访美日推行实用外交
  • 李明博春游 身肩“务虚”和“务实”两项任务
  • 李明博首次出访做客戴维营 开始实用外交第一步

  新华网首尔4月15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启程前往美国,开始他2月末上任以来的首次海外访问。访美期间,李明博将在戴维营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讨论韩美双方在经济、安全和对朝政策等问题上的合作,寻求改善韩美同盟关系。

韩美关系期待新局面

  李明博在启程前对此次访问的定位是,“进一步巩固韩美传统友谊”,是新政府朝着“实用外交”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10年里,韩国追求“独立外交”和“自主国防”,韩美在对朝政策、军事合作和双边贸易等问题上出现一些分歧。李明博当选后,反复强调要与美国建立面向未来的战略同盟关系,将韩美和韩日关系作为其“全球外交”的重点,希望通过扩大双方在经济、军事和安全领域的合作来提高韩国的国际影响力,谋求实际利益。李明博将其上任后出访的第一站选在美国,并率领由120名政府高官和企业家组成的庞大代表团与美国各界广泛接触,足见他对恢复并扩大韩美合作的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美国也希望韩国未来能更积极地参与美国主导的地区乃至全球安全体系,继续支持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并在朝核问题上与美国步调一致。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方已于近期向韩方提出了再次向阿富汗派兵、正式加入美国主导的“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等一系列要求。

  此外,这次韩美领导人会晤被美方特地安排在戴维营举行,使李明博成为历史上首位“享受”这一礼遇的韩国总统,也足见美国对李明博访问期待良多。

自贸协定成主要议题

  目前,韩国是美国的第七大贸易伙伴,美国是韩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往来密切。但双方政府去年4月签署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后,两国国会至今未能批准这一法案。

  韩国研究机构预测,如果韩美自贸协定生效,韩国国内生产总值将至少增长0.5%,外国直接投资最多有望增加404亿美元,韩美贸易额也将大幅增加,对推动韩国经济发展很有好处。因此,李明博在出访前表示,他将与布什总统重点讨论韩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

  此外,李明博要落实他的经济改革措施,兑现他在投资、就业和提高国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承诺,需要通过推动增加对韩经济投资来实现。据韩国知识经济部长官李允鎬透露,李明博访美期间,韩方将与美方就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合作签署总额达12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

韩美协调对朝政策

  李明博上台后,韩国的对朝政策趋于强硬。李明博提出,新政府将把前两任政府实施的对朝“阳光政策”和“包容政策”转换为“有原则的实用主义”政策,并重新考虑前任政府与朝方业已达成的协议。

  与此同时,李明博政府还强调将在朝核和地区安全等问题上采取与美日协调一致的步骤,通过韩美日三边的紧密合作共同处理地区问题。

  在李明博此次访美期间,韩美双方将讨论朝核问题和对朝政策等问题。在韩朝关系近期出现波折的情况下,韩国如何在加强韩美同盟的同时维持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是摆在李明博政府面前的一个难题。而韩美今后在涉朝问题上建立什么样的合作机制,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