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金正日下周将乘专机访华 讨论粮食援助及核申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4:35
 

 

  金正日下周将搭机访中国 可能谈及粮食援助问题

  综合消息韩国媒体4月17日引述北京外交消息称,朝鲜领袖金正日下周将乘飞机出访中国及越南,且是先访问越南,再到中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曾表示,由于粮食收成不理想,朝鲜面临一场迫在眉睫的粮食以及人道危机。预计金正日会向中国请求援助,以及对朝鲜核问题进行交谈。

  由于朝鲜核申报仍没有明显进展,六方会谈与会国并没有对朝鲜进行援助,日本继续延长对朝制裁,而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后采取“实用主义”,把援助与核问题挂钩。因此,朝鲜粮荒更加严重。此前朝鲜已向中国申请援助,相信这次金正日与中国主席胡锦涛会晤时,将会讨论援助和核申报问题。

  韩联社报道,朝鲜为了打破近期朝中关系疏远的传闻,积极支持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做为改善两国关系的努力之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官员日前召开会议决定,由于时机尚未成熟,金正日还不适合出席世界领导人云集的国际活动,因此将派遣宪法上的国家首脑金永南,向中国表示最高规格的尊重。”

  世界粮食计划署此前表示,去年夏天的洪灾导致朝鲜的粮食产量大幅减少,加剧了该国粮食匮乏的状况。目前平壤的粮价平均翻了一倍,朝鲜2300万人口当中,650多万人的食粮得不到保障,急需国际社会援助。

  朝鲜长期处于粮食短缺状态,而去年8月的洪灾更加重了这一问题。2007年,朝鲜的粮食产量仅为300万吨,比前一年低了25%,是自2001年朝鲜遭遇严重旱灾以来收成最差的一年。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今年朝鲜将缺粮166万吨,比2007年翻了近一倍,是自2001年以来粮食缺口最大的一年。

  目前,平壤的粮价已经达到自2004以来的最高纪录,大米的价格为每公斤2000朝鲜元(注:100朝鲜元兑换6元人民币),而去年4月为700至900朝鲜元;猪肉现价为每公斤5500朝鲜元。朝鲜人均月工资约为6000朝鲜元。

  粮食署表示,将尽力帮助朝鲜的缺粮人口,但解决这一问题也需要朝鲜政府的配合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

  首尔农业专家称,朝鲜面临的这次饥荒可能是1990年代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这是朝鲜去年遭受水灾,日用品价格高涨以及与粮食主要捐赠国韩国关系僵化影响共同导致。

  “朝鲜的粮食安全问题显然已经很严重了,并且在持续恶化。如果外部援助不能及时到位,一场结果惨重的悲剧是很可能爆发的”,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区负责人班布里(Tony Banbury)在一次声明中表示。

稿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不畏浮云遮望眼 科比若无缘MVP亦无冕之王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胜江苏 小组第二进半决赛
中国棒球联赛雄狮降服猛虎 天津逆转老对手北京
天津东丽队首次体测12名球员通过 25日武汉补测
湖人VS掘金交锋纪录: 紫金军团尽占上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家乐福否认中国网站被黑 指促销传闻很可笑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头肩底形态个股(18日)
上证指数每天下跌百多点 究竟是谁杀红了眼?
东方证券津股周评:多数家乡股创新低
强烈呼吁救市 落实六大建议方可力阻股指破3000
《天天新艺》资讯:奥运歌曲全球首发
《天天新艺》专辑:周星驰电影中十大爆笑配角
《五颗子弹》见面会 曹颖“拍戏不要命”(组图)
【专题】徐誉滕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
《雪碧飞扬新声•绝对唱响》天津赛区开赛(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