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为路起纠纷 江西一男子大白天被恶少活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8 15:23
 
 

 

  4月12日上午11时左右,一对农村夫妻携一男孩向笔者反映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活埋人事件,那断断续续的哀诉和劫后大难不死的痛楚表情,让笔者感到毛发悚然……

  晴天霹雳 丈夫大白天被活埋

  3月12日上午9时左右,正在家忙碌的(江西)宜章县天塘乡龙塘村村民段爱凤忽然听到堂侄杨建力的叫喊:“不得了!伯伯在茶山那边被人活埋了!你快去呀。”

  段爱凤一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便立即丢下手中的活计,急急忙忙地来到不远处自己的自留山上,她一看惊呆了!原来自己的丈夫杨华山被人反绑着双手掩埋在厚厚的土坑里,黄土已淹过胸口,旁边还压着几块大石头,直抵脖胫,正口吐白沫,咽咽一息,没有了挣扎。她拼命挤了进去,大哭着质问:“是哪个要这样活埋我的老公?”但哭声马上被闻讯涌上的人群嘈杂声掩没了,恍惚中,她还遭到了邻村一些妇女的推打……

  面对笔者,段爱凤说得痛不欲生。

  不幸厄运 恶少制作丑恶一幕

  杨华山为什么会遭此厄运呢?事情还得从去年说起。去年年底的一天,相邻的黄沙镇岭背村支书黄四刚找到天塘乡龙塘村主任杨跃财,说是要修条近路直通107国道,因为需占用龙塘村几户村民的茶山,所以经一番协商,在向杨跃财付了每户村民几百元的补偿金后,黄四刚便走了。

  不久,天塘乡龙塘村村民杨华山忽然发现在既没与他本人协商,也没有得到补偿的情况下,一条路竟然修到了自己的茶山上,他感到奇怪,便去问村主任杨跃财,也不知是杨跃财遗忘了他的名字还是有其他缘故,总之没有他的名字和补偿,于是他又去找修路方的负责人——邻近的黄沙镇岭背村支书黄四刚,但几次都无功而返。“他们只是拖,不作任何处理和答复。”杨华山如是说。

  杨华山很是气闷,晚间在家兀自寻思:虽然不是同乡同村,但平时两村也相隔不远,抬头不见低头见,你黄沙镇的人这么瞧不起人,莫非是欺负我是独子没有其他兄弟,妻子又是娶的外地人?他越想越窝火,“你不给我面子,我就挖你的路。”

  于是在2008年3月10日,他扛把锄头出来,把修在自己茶山的路挖了条约一米多宽的断坎。两天后,他再次来到岭背村找黄四刚,人没找到,却与岭背村的十多个妇女争吵了起来。

  这时,黄四刚的一个儿子出现了,他气急败坏地说:“哪个叫你挖路,你挖就要活埋你!”

  杨华山也气愤地说:“你们不与我协商就把路修到了我的茶山,我找了七八次也不理睬。哪个敢埋我?”

  话未落音,以村支书黄四刚儿子为首的几个年轻人一拥而上,把杨华山双手捆住,拖着他摁进新挖的断沟内,又猛踢杨华山的头部,然后堆上石块和黄土掩埋,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节外生枝 村民的车窗被砸破

  为了核实当时的情景,4月14日中午2时左右,笔者来到天塘乡龙塘村。

  笔者了解到,天塘乡龙塘村与黄沙镇岭背村虽属不同的乡,但仅相隔几里路,而且龙塘村杨家共有600多人,岭背村仅有200多人,大伙儿平常都相互认识,多有来往,约有三分之一的人还有亲戚关系,而且据说之前两村并没有怨仇,一直相安无事,甚至也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的纠纷。

  一进龙塘村,一些村民便纷纷围拢上来,他们一致反映说,杨华山是个独子,他有两个孩子,平素老实巴交,甚至有时连说话也不完整,当地人说他是个有些“嗲不清”的人。

  “还不是为了修路的事,何况他在村里又没有势力,要不他怎么会搞成这样,埋了四、五个小时才被人发现……”

  “他虽老实,但修路修到他的自留山上,哪个蠢子都会要点赔偿,这也是合情合理的呗!”

  看来,杨华山夫妻此前说的情况基本属实。而且众人都说活埋人这种事太残忍,让人难以想象。

  “杨华山家的茶山离村子只有里把路,那为什么他被埋了几个小时村民都不知道?”笔者问道。

  “虽不远,但那里比较偏,正好夹在两村边沿。后来有人发现,打了110,两个乡的干部和两个派出所的人赶到时,才解救出来。”

  在村民的引导下,笔者又来到不远处的岭背村了解情况。

  敲了几下门,但村支书黄四刚不在家,有人说他先头还在家,可能是到田里做事去了,于是笔者和随去的村民在田头寻了半晌,终不见人影。只有岭背村一些妇女在伸头张望。

  正当笔者有些失望时,随来引路的龙塘村村民杨书山一声大喊:“前面那个是黄四刚的儿子!那天就是以他为首要活埋杨华山的。”

  笔者闻讯往前赶,但对方越走越快,当笔者快赶上时,他气势汹汹地骂将起来:“你们都给我出村去!你敢拍照,我就要摔烂你的机子!”说着欲抢笔者手中的摄像机。

  岭背村一些妇女闻讯围拢,吵吵嚷嚷的。

  这时已是下午4时零5分,当笔者正在与岭背村一些村民做说服工作时,忽听“嘭”的一声响,有人借机砸了龙塘村杨书山开来的的车子,前面的挡风玻璃四处开裂,车头也砸了几个明显的洞。

  情形顿时紧张起来,两村村民怒目圆睁,一时闹成一团。

  在笔者的劝说下,杨书山冷静下来,立即用手机拨打黄沙镇派出所李所长的电话。但李所长要求面见笔者,当笔者赶到派出所时,已过去一个小时了,副所长李志刚才带人出警,最后将被砸的车领回。

  住院一月 诊断证明未到手

  据一些群众和受害人杨华山夫妻反映,事发至今一个月了,派出所没有处理此案,而犯罪嫌疑人黄四刚之子及另两名同伙在黄沙派出所讯问后当晚就放了出来。受害人杨华山则在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住了13天的院,共花去医疗费3000多元,出院后医院也没给他出示任何诊断证明等,“医院说对方没出钱,是派出所担保的,所以医院就不肯出任何医疗证明……”杨华山如是说。

  黄沙镇政府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王飞对笔者说:“……造成此事件发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龙塘村村主任杨跃财遗漏掉了本村村民杨华山。”但村民反映除了杨华山外,另还有3户人家也被同时“遗忘”了。

  俗话说:要致富靠修路。修路本是好事,但绝不能为此发生矛盾而活埋人。因为活埋人本是野蛮时代出现过的罪恶行径,但在已进入21世纪的今天,宜章县却上演了这样的一幕丑剧,这与现时期建设和谐社会和以法治国背道而驰的,也是对人权和法律的严重亵渎?(郴州日报) (来源:新华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王永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昆明千人上街签名抵制家乐福
视频:天津临时站出租车违规运营歪风该刹
萨科齐“恶补”英语 娇妻裸照被拍卖(图)
西部收官拒绝悬念 小牛强硬火箭成最大赢家
王霄伤情确诊幸无大碍 回忆遭黑脚仍心有余悸
评:鲁尼才是曼联精神领袖 C罗许多地方不如他
对话王宵:脚伤虽疼死不了人 裁判无视对手犯规
栎锖随笔:脆弱防线遭受打击 泰达能否因祸得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亚洲首富李嘉诚透露理财三个秘诀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AH短期不会接轨(4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者要做好准备(17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7日)
宏达股份复牌倒计时 68只基金损失将创记录
《天天新艺》资讯:《功夫之王》全球首映发布会
刘德华宣布结婚生子 隐蔽22年朱丽倩正式入宫
《天天新艺》资讯: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
佟大为关悦完婚 赵宝刚证婚文章王珞丹等道贺
《天天新艺》专辑:明星混血儿——女星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