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男子驾宝马进小区被要求登记 没面子打门卫(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2:55
 
 

 


门卫被打伤。

  电影《天下无贼》中有一句经典台词:“你以为开宝马车的就是好人吗?”昨天,成都市情融路2号嘉瑞苑小区的护卫张永刚对这句话有了深刻体会。他在对进入小区的宝马车进行例行登记时,却遭到车上一男子的拳打脚踢,遍身是伤,鼻血满地。事发后,宝马车扬长而去。小区的监控录像详细记录下这一切,也记录下了最重要的线索:宝马车的车牌号。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不愿登记

  他怒气冲冲跳下宝马车

  

  昨天早上7点45分,一辆宝马车载着两男两女停在嘉瑞苑小区门口,护卫张永刚见不是小区业主的车,便走上前去:“请问你们到哪儿?”见有人挡道,宝马车后座的蓝衣男子很不满,喝道:“快点放我们进去,你问那么多干什么?”莫名其妙被吼,张永刚也觉得火大,就回了一句:“大清早的,你还是少说两句嘛。”话音刚落,蓝衣男子“啪”的打开走门,下了车冲向张永刚。

  小区摄像头拍下的监控录像显示,7点47分,张永刚躲进了一旁的门卫室,而蓝衣男子则站在门卫室门口,来回转圈,若不是宝马车的司机一直用身体把他拦着,他早就冲进了门卫室。

  口角升级

  男子几番追打小区护卫

  

  7点48分,蓝衣男子搭着司机的肩,往回走准备上车,突然,他趁司机不注意,转身冲向门卫室,一脚踹向张永刚。车上的两名女子赓即下了车,一起劝说蓝衣男子,但他不听劝阻。一分钟后,蓝衣男子又冲进了门卫室,司机也跟着赶过去。门卫室里是监控盲区,张永刚称,他见蓝衣男子冲进来之后,就从后门跑到了小区亭子里,男子跟着跑过来,又抓又踢,后来是司机死命抱住男子,他才得以脱身,狼狈地跑回物管公司二楼。就在张永刚逃脱之后,监控录像显示,蓝衣男子还在大门口意犹未尽地骂了一会儿。8点正,蓝衣男子才在朋友的劝说下回到车里。8点02分,宝马车开出了小区。

  武侯区医院

  伤者:他的嚣张刺痛了我

  

  宝马车离开之后,张永刚被同事送到了武侯区医院。下午1时许,记者见到他时,他还打着点滴,额头上包着纱布,脖子、下巴都有明显的抓痕,鼻子上留着血渍,右边肋骨疼痛难忍。张永刚所受的是皮外伤,但由于他身上多处都有强烈的痛感,医生称还需要住院观察。谈起早上发生的事情,这个36岁的男人不停地叹气,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对记者说,当时蓝衣男子觉得进小区还要登记很没面子,可这就是他的工作,他没有想到自己正常工作竟然招来一顿拳脚,“你没看见他那嚣张的样子,现在想起我都觉得寒心。”

  业主声音

  为了安全,进小区应该登记

  

  由于昨天是周日,事发时才7点多,大部分业主都不知道发生了护卫被打的事情。昨日下午,当路过的业主看到监控录像清晰地记录下蓝衣男子的嚣张时,越发气愤。“进小区是应该登记,这是为了我们业主的安全,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人,开宝马就了不起啊?”业主罗大姐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他们现在对小区管理越来越满意,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物管加强了对陌生车辆和陌生来访者的询问登记,“车主再怎么也应该配合,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还有一位平时与张永刚比较熟识的业主说,张永刚不是本地人,在成都打工不容易,勤恳工作居然被人这样对待,他很为张感到不平和愤怒。

  物管声音

  尽职尽责,何以招来暴打?

  嘉瑞苑小区物管公司负责人孙先生介绍,张永刚在小区做护卫有1年多时间了,一直尽职尽责,出现这样的事情他们也感到很无奈,张永刚的医药费将由物管公司先垫付,等事情有了结果后,再向打人者索赔。孙先生经过多次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蓝衣男子不仅走路偏偏倒倒,连站着的时候也必须扶墙支撑,因此他分析蓝衣男子可能喝了酒。昨天下午,小区护卫依然坚持对陌生车辆和陌生来访者进行登记,但正在值班的护卫坦言,同事被打让他对自己的安全也担心起来。

  合泰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佳林表示,小区护卫有权利对进入小区的陌生车辆和来访者进行询问登记,如果不予配合的,护卫也有权不允许车辆和来访者进入小区。(记者李欣忆实习生王晓婧摄影谭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