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家长为让孩子进幼儿园一掷千金 花费百万元买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4:00
 
 

 

  制作千元简历 投资百万买房   家长为儿择校不惜“血本”

  昨天,随着一些幼儿园率先开始接受报名,本市2008年幼儿园入园报名启动。8:30才开始报名,可许多家长5点多就赶到报名点排队,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进“名园”甚至投资百万买房。而无独有偶,前天本市中小学英语学科教育特色展也变成家长择校的咨询会,很多家长制作了千元的精美简历去各个学校的摊位前逐一为孩子投递。

  现象一:家长急等楼房开盘

  “老师,我们已经花了一百多万订购了某某楼盘的房子,很快就要开盘了,那可是属于你们幼儿园对口区域的,你看能不能先给我们报上?”一位父亲满脸愁容地咨询幼儿园领导。当园领导表示可能性不大时,他们也不肯放弃,仍然追着园领导表示房子肯定能在开学前拿到手,孩子就住在该园对口社区。

  还有两位早上六点就来排队的长辈也在一旁说,房子买好后一直没有办理房产证,现在能否让他们先报上名,争取在两个月里把房产证办好……但园领导指出,政策规定报名时需要带上房产证,错过了就不予受理。

  现象二:名园一班有35个孩子

  记者在浦东新区一个幼儿园报名点看到,一所示范幼儿园前家长和孩子排队的长龙从室内绕了一圈延伸到楼外,老师们给孩子登记、回答问题、体检,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

  一位园长告诉记者,幼儿园附近的房子几乎都被有适龄入园孩子的家庭购买,虽然只收地段生,但是5万多人口的社区只有一所示范公办园和一所民办园,家长们都涌入示范公办幼儿园,导致生源流向严重冷热不均。去年该园每班人数已经超过30人,从今年报名的火爆情况来看,估计每班大约要35人,这对老师管理、教育幼儿造成不小的困难。

  现象三:千元制作豪华简历

  在英语教育特色学校展上,徐汇区某民办双语特色学校摊位前,一位家长拿着厚达60页的精美简历推荐自己的女儿。简历都是采用光滑的铜版纸,孩子各种获奖证书都被一一扫描后彩色打印,中间还插着数张孩子的艺术照……这位家长在展示孩子简历时,不厌其烦地介绍孩子的各种优点和兴趣爱好。

  事后,这位家长向记者坦言:“他请专门的广告公司,为孩子制作了一份精美的简历,一本简历花费了1000多元。”而现场类似的家长不在少数。

  专家:家长择校勿盲目

  近年来,沪上家长热衷不惜一切代价将孩子送往名幼儿园、英语双语特色学校。对此,新华初中的教导主任焦老师坦言,这种做法容易引起家长之间的攀比之风。为孩子选择学校,一定要客观地看孩子的综合实力,看孩子是否适应学校的教育,而不是盲目地一踯千金。

  焦老师还指出,家长不要盲目跟风给孩子投递简历。民办双语学校教学质量高,但是,对学生的个性、综合素质也有一定的要求,不是什么类型的学生都能适应学校的教学要求和氛围,因此,学校只录取最适合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生。

  而不少幼儿园园长也提醒家长,最好提前一年了解入园相关政策,不至于临到了报名关键点上出现问题,造成遗憾。另外,明后年也是入园高峰,每个老师和保育员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班级人数太多,就算名园也难以保证教学质量,因此家长也不要盲目。

  作者: □晚报记者肖波杨玉红报道制图邬思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最新技术缩短养护期 3000张电热毯焐热大光明桥
2008年天津市春季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主场溃败和实力差距 让火箭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
西部前四或集体晋级 败军之将将以何言勇?
火箭要忘记惨痛记忆 麦蒂力拼爵士没有不可能
火箭季后赛首战负于爵士 专家预测麦蒂铁定出局
杰克逊代替街球王浪投 阿帅派诺瓦克谋杀胜利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背景资料:什么是“大小非”解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的两种可能(4月21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19日)
宜家集团计划在天津东丽区建设大型商贸设施
证监会20日出台新规限制大小非解禁(意见全文)
寻找最完美男主角:江直树重拾冠军 单均昊入围
传奇拿24日将曝光新艳照 香港警方作出高度戒备
后艳照时代:新生代艺人们胆战心惊的三角恋
“艳照门”风波再起 奇拿预告24日再发新艳照
董璇:佟大为是“坏男人” 关悦拍广告赚奶粉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