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老年公寓捆绑八旬老人十余天 员工揭详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5:05
 
 

 


救护车赶到颐安康老年公寓,不料吃了“闭门羹”。

辛云彩老人被送进了医院检查治疗,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
老年公寓服务差 员工揭老人遭绑详情

  颐安康老年公寓连续捆绑八旬老人十余天!此事经本报4月20日报道后,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对颐安康老年公寓的行为进行谴责,同时也对老人的遭遇表示同情和关心。一名在该老年公寓工作的护理人员也主动站出来揭发老人遭捆绑的详情。4月20日中午,老人被家人接到医院进行检查,同时市北区民政部门也正式开始对该老年公寓进行调查。

  -老年公寓:拒绝给老人家属开门

  20日上午11时30分,辛云彩老人的家属王先生等人叫来救护车,准备将老人从市北区宝应路1号甲的颐安康老年公寓接到医院检查治疗。他们到了老年公寓门前,叫了十多分钟,始终不见人来开门。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拨打110求助。在110民警的严厉要求下,老年公寓才勉强打开了门,但只同意让老人的家属王先生一个人到三楼接老人。双方在交涉中再次发生冲突,最后在110民警和现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老人才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市立医院。

  -员工:老年公寓人少服务差

  “我知道捆绑老人的详情,就是我建议王先生把老人转走的!”20日上午,颐安康老年公寓的一位员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这名中年女士讲,她原来没有工作在家闲着。几个月前,在青岛一家劳务市场找工作时,被老年公寓接纳,她值夜班时,了解到了捆绑老人的全过程。

  她告诉记者,老人被送到老年公寓的第二天,院里就让护理人员把老人给捆了起来,她上夜班那一周,轮到她绑老人了,开始没去绑,但到了晚上八点多,辛云彩老人还不睡觉,而且到处跑,院长就亲自要求她把老人捆在床上,她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拿起五米多长的带子,将老人捆在了床上。“捆的时候没敢用力,老人一会儿就挣开了!”这位不敢透露姓名的女护工说,她捆得比较松,没一会儿老人就坐起来了。

  后来一位姓王的女同事主动过来给她帮忙,五花大绑将老人固定在了床上。女同事对她说:“没事,这样她就动不了了。”看到女同事熟练的动作,她说,当时就感觉背上一凉。“举报以后我肯定干不了了,我准备回家!”这位女护工说,整天看着老人遭这样的罪,她心里实在受不了,老人的家属找老年公寓理论时,就是她建议赶紧把老人转走的。

  同时这名女护工还告诉记者,老年公寓只有六名护理工,基本都是从市场上招来的,都没签劳动合同。因为工作时间太长,有一半的工人来了不长时间就辞职不干了,现在在老年公寓工作时间最长的一名员工,也只有半年。几个人照顾三十多名老人,每天都要工作十多个小时,身体也吃不消。“只有院长能给老人打针治疗,她说自己曾经干过医!”当记者问老人生病谁来检查时,这名女护工说。

  -老人:一顿吃下30个水饺

  “饿、渴,咱回家吧!”20日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见到了已经转到医院的辛云彩老人。记者注意到老人的双脚肿得跟馒头似的,尽管盖着厚厚的被子,腿脚仍然冰凉,而且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老人的孙女解女士告诉记者,老人从上救护车时,就不停地念叨要回家,现在虽然到了医院,还不停地叫饿叫渴。她还说,吃饭的时候,老人一口气吃下30个水饺,而且还喝了一大碗水,担心老人吃多了受不了,家人限制着没让她继续吃。“这主要是因为被绑的时间太长了,血流不畅通。”负责治疗的大夫告诉记者,经B超检查,老人的双下肢动脉硬化、狭窄,有严重的肢体缺血性坏死迹象。而且老人双足踝软组织已经感染。如果任其发展,可能会有截肢的危险。

  看到老人精神状态稍微好转,记者问她感觉如何,躺在床上的老人点了点头说:“饱了,不饿了!”为了能让老人好好休息一下,记者随后离开了医院。

  -民政部门:“颐安康”确实存在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北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到,当天一早市北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就赶到颐安康老年公寓进行了调查,直到下午下班前才离开。

  市北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的徐主任告诉记者,经过工作人员初步调查,发现该老年公寓确实存在问题,按照要求,所有老年公寓在接收老人时,都要使用民政局提供的合同范本。经检查该老年公寓使用的合同并不规范,而且也没有注明老人的身体情况。同时该老年公寓的个别护理人员态度也很不好,用绳子捆绑老人更是严重的错误。同时徐主任还告诉记者,老人家属在事发后的做法也欠妥,在将老人送到老年公寓时,应该提前说明老人的情况,出现问题后也应该及时向民政部门反映。最后徐主任表示,他们会把调查结果尽快汇报给上级领导,然后再做进一步处理。文/图本报记者

  -声音:市民纷纷来电谴责“颐安康”

  “这哪里是照顾老人,分明是虐待!”20日上午,本报热线接到了几十名市民打来的电话,市民徐先生认为,既然颐安康老年公寓接收了老人,就应该把老人照顾好,为了节省费用省事就用绳子把老人捆起来,实在是太过分了,这样的老年公寓根本不应该存在。

  市民张大妈则告诉记者,她原以为老人在老年公寓,吃喝拉撒都会得到护理人员很好照顾,看到儿女们都忙于工作,家里住房也紧张,还想着去老年公寓住呢,发生了这样的事,她都有点害怕了。

  市民在指责这家老年公寓的同时,更多的是表达了对老人的关心,不少市民打听老人去了哪里,打算去看看老人。还有市民建议老人家属,再送老人到老年公寓的时候,要提前了解一下情况,以免老人再受苦。

  市老龄办2007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本市共有60岁以上老人119.3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5.93%。而目前青岛市独居老人占老年人总数的10%左右。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进入养老公寓养老,“只要服务好,价格不是问题。”记者以前在采访中,曾经多次听到这样的声音。老年公寓服务质量越来越受关注,亟待整体提高。

(责任编辑:孟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半岛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