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北京人权论坛”开幕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致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15:40
 

 

  4月21日,为期两天的“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主题是“发展、安全与人权”,来自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0余位在国际人权领域具有较高声望的人权专家、知名人士与会。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和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一贯认真履行《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的宗旨和原则,注重以人为本,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使人民依法享有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各项权利。

  王晨进一步指出,建国半个多世纪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政府始终把解决人民的生存权和发展权问题置于首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经济和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和从温饱到小康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公民政治权利得到有效保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推进,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不断增强。以宪法为核心的人权保障法律体系日益健全,司法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司法体制不断完善,人权的司法保障不断加强。全体社会成员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权利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王晨还强调,中国不仅重视并致力于维护和发展本国人民的人权,而且努力促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中国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人人享有人权的和谐世界。

  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世界人权宣言》诞生60周年。60年来,在《世界人权宣言》的激励下,国际人权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权的内涵也不断丰富。进入21世纪,发展和安全在人权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发展、安全与人权”。发展、安全与人权密切相连,相互促进。没有发展,我们就无法享有安全;没有安全,我们就无法享有发展;不尊重人权,我们既不能享有安全,也不能享有发展。

  罗豪才介绍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30年来,中国不但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而且在人权建设方面也实现了巨大的进步。通过30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已经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

  罗豪才祝愿本届北京人权论坛成为中外人权工作者回顾世界人权发展历史,总结、交流、分享世界人权保护经验和展望世界人权美好前景的平台。

  中国人权研究会成立于1993年,是我国从事人权理论研究和对外交流的全国性组织,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权专家学者等160多位理事,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特别咨商地位。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公交车“空调费” 为何不随季节调整?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2008年天津市春季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主场溃败和实力差距 让火箭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
戏剧性过程逆转八一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夺冠
评:首战乾坤已倒转 众生相斯科拉最玩命
08奥运足球抽签结果 天津奥体承办中国女足比赛
火箭爵士狭路相逢勇者胜 休斯顿人需要亮剑精神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背景资料:什么是“大小非”解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的两种可能(4月21日)
宜家集团计划在天津东丽区建设大型商贸设施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证监会20日出台新规限制大小非解禁(意见全文)
传奇拿24日将曝光新艳照 香港警方作出高度戒备
后艳照时代:新生代艺人们胆战心惊的三角恋
“艳照门”风波再起 奇拿预告24日再发新艳照
传奇拿将再发新版不雅照 意欲冲击案件预审
董璇:佟大为是“坏男人” 关悦拍广告赚奶粉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