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发表文章引发各界热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1 20:02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担任火炬手(资料图片)

  北京奥运会圣火4月6日在英国伦敦传递,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是火炬手之一,她手举“祥云”火炬跑完第28棒。4月13日,傅莹发表文章《火炬伦敦传递后的思考》,回忆自己传递火炬的所见所感以及由圣火传递引发的思考。

  在文中,傅大使写到:“我不禁要问:为什么在涉及中国的问题上,一些媒体的一概而论地随意批评能够被西方公众不加思考地接受,为什么没有人质疑,这样的批评到底涉及到哪些具体问题,确切情况如何?为什么一些报道,包括数字,能够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连日登载在新闻里面?”

  该文章于4月13日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表,随后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法新社、卫报、天空新闻等欧洲媒体都对该文章进行了报道。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消息,几天来,各界公众也对这篇文章反响热烈,使馆不断收到来信和电子邮件,其中许多对奥运会表示支持,主要观点如下:

  一、不少读者表示完全支持大使的观点,赞赏大使坚持参加火炬传递,相信并祝愿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一位华裔企业家认为,大使投书有力牵制了媒体一边倒的负面报道和对中国充满偏见和无知的观点,文章有文采,具有说服力,今后应多写此类文章。一位旅英藏胞表示,文章论点清晰易懂,虽然有不同观点,但文章说理的方式令人能够接受。

  二、对暴力冲抢火炬行为表示遗憾和道歉。一位英国民众这样写道:我谨代表全体国民,就火炬伦敦传递期间一些反华示威者的行径向您表示遗憾和不安。奥运火炬的到来本应是伦敦的节日,也是中国引以为豪的日子,一小部分人的破坏行径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有读者认为,示威者的所作所为不仅亵渎了火炬,也亵渎了奥运精神,抵制奥运的企图注定会失败。

  三、对西方媒体反华宣传表示不满。一位工商界人士认为,英国一些媒体对火炬在伦敦传递的报道几乎是赤裸裸的反华宣传。他对中国学生准备通过示威活动表达对一些英国新闻媒体的不满表示支持,并呼吁英国议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严肃和平衡的评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伦敦也要举办奥运会,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伦敦身上,英国人会怎么想?一位去过中国七次的英国老人就英媒体对中国的恶意羞辱和无端指责表示道歉,并对中国大使馆表示慰问。他认为98%的英民众对媒体掀起的反华浪潮毫无兴趣。一位在中国四川生活过两年的英国读者批评西方媒体的报道过于片面,对西藏经济取得的发展避而不谈。还有读者呼吁英政府不要受偏激报道干扰。

  一位参加欢迎火炬的年逾古稀的英国华人认为,拉萨事件和此次针对火炬的示威活动是“藏独”分子和西方反华势力精心策划的结果,这些反华势力与西方媒体串通一气,相互呼应,认为英国警方对示威活动采取纵容姑息态度。

  四、积极评价中国和西藏近年来的发展,认为西方不应将价值观强加给中国。不少读者赞扬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和进步。一位巴基斯坦裔英国人认为,青藏铁路建成通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西藏自治区取得的巨大进步。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比很多周边地区要好的多。一位读者附上了《地铁邮报》4月10日的一篇读者来信,认为西藏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灭绝”、“酷刑”等情况。中国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发展西藏,藏人的宗教、教育和文化权益得到了保障,拉萨事件是分裂分子的叛乱行为。没有一个批评中国的外国政府会容忍本国内的暴力分裂行径。一位读者认为,美英对批评中国所谓不民主是对华实施新冷战的工具,西方不应以宗教自由等为借口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强加于中国。

  傅莹文章最后写到:“世界曾等待中国融入世界,而今天中国也有耐心等待世界认识中国。”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覃贻花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背景资料:什么是“大小非”解禁?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的两种可能(4月21日)
宜家集团计划在天津东丽区建设大型商贸设施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证监会20日出台新规限制大小非解禁(意见全文)
主场溃败和实力差距 让火箭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
戏剧性过程逆转八一 “好运北京”天津女排夺冠
评:首战乾坤已倒转 众生相斯科拉最玩命
08奥运足球抽签结果 天津奥体承办中国女足比赛
火箭爵士狭路相逢勇者胜 休斯顿人需要亮剑精神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发现神秘条纹覆盖全球海洋
天象预报:4月22 23日 欣赏极大流星雨
九大未建成超级建筑:希特勒世界之都上榜
【专题】善待地球 从身边小事做起
四川发现可容纳千人远古人类溶洞(图)
传奇拿24日将曝光新艳照 香港警方作出高度戒备
后艳照时代:新生代艺人们胆战心惊的三角恋
“艳照门”风波再起 奇拿预告24日再发新艳照
传奇拿将再发新版不雅照 意欲冲击案件预审
董璇:佟大为是“坏男人” 关悦拍广告赚奶粉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