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揭晓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4 17:13
 
 

 

  新华网巴黎4月24日电(记者李学梅)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3日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入围名单,将有19部影片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奖——金棕榈奖。

  电影节总负责人蒂埃里·弗雷莫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107个国家的4025部影片,比去年的3983部略有上升。

  他表示,组委会经过“漫长、复杂且艰难”的选择,最终选中的长片有54部,短片26部,它们将分别参加正式竞赛单元的角逐或在“一种关注”及非竞赛等单元中展映。目前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和闭幕影片尚未选定,组委会将在未来几天内予以公布。

  在入围正式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美国导演史蒂文·索达伯格、德国导演维姆·文德斯以及好莱坞传奇人物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影片均榜上有名。

  索达伯格曾凭借《性、谎言和录像带》获得第42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他此次的参赛影片《切·格瓦拉》将这位拉美著名革命家的生平再次搬上银屏,单凭故事就足以让人期待。

  文德斯则为电影节带来了他的新作《帕勒莫枪击案》,这是他继2005年《别来敲门》后第二次入围正式竞赛单元。而伊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早在开拍之初就备受关注,77岁的伊斯特伍德凭影片《不可饶恕》和《百万宝贝》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再加上安吉丽娜·朱莉的倾情出演,使得这部影片的获奖前景被一致看好。

  此外,美国导演兼演员西恩·潘将应邀担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1997年,西恩·潘曾凭《她如此可爱》(又译《恋恋风暴》)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桂冠,2004年他又凭借《神秘之河》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此外,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将应邀出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08年5月14日至25日举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税务部门立案调查保罗国际(组图)
火箭能否取胜第三场 阿尔斯通成关键棋子
火箭逆转爵士剩唯一途径 鲍比勇敢脱下德隆底裤
热身-蒿俊闵替补建头功 国奥1-1平塞尔维亚国奥
泰达做客长沙力拼三分 金德摆大阵欢迎不愿缴械
泰达俱乐部解释调整初衷:老雅目前仍是主教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3000应是政策底(4月24日)
申万天津:大幅收阳 多头反攻号角开始吹响
机会来了买什么 机构最新增仓潜力股名单曝光
部分预约4月25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万科A(000002):有补涨要求 逢低可关注
《奋斗》剧组成了“婚介所” 米莱也要结婚(图)
文静疑因“哈欠门”遭雪藏 央视称只是轮班(图)
王菲重游成都闭关地祈福 疑有喜上山吸露气(图)
李宇春护圣火毫不犹豫 少年中国力挺华人要自强
李安三拍同性恋影片 男主角放弃用华人演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