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朝鲜功勋播音员待遇丰厚 国家提供房子轿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4:41
 
 

 


  在朝鲜,媒体的宣传是促进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的强有力武器。从朝鲜中央电视台到活跃在田间地头的文艺宣传队,都肩负着传达党中央声音的使命。其中,中央电视台的几位新闻主播更是朝鲜家喻户晓的名人。4月,朝鲜的月刊画报《朝鲜》专门介绍了著名主播李春姬的情况。

  李春姬曾经荣获“人民播音员”称号。在朝鲜,这些屏幕上的精英们不仅穿着打扮引领潮流,而且拥有极高的人气,并得到中央的重视。他们不仅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和播音天赋,还要有把握机会实现梦想的超常能力。

  “能让敌人肝胆俱裂”

  李春姬是现在朝鲜中央电视台里首屈一指的播音员。今年65岁的她,已经在朝鲜中央电视台工作了37年。每当有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活动报道,或发表朝鲜政府声明时都由她来主播。她还是晚上8点新闻联播的女主播。

  这位播音员生活在平壤环境幽雅的高级住宅里,房子和高级轿车都是国家提供给她的。她的播音穿透力强、铿锵有力,播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要声明、谈话时精神饱满,播音风格庄重而严肃。用朝鲜媒体的话来说,她是“让敌人胆战心惊的战士”,“能让敌人肝胆俱裂”。

  朝鲜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岁、女性55岁。但“人民播音员”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可以继续工作下去。这些人丰富的经验和发挥传帮带作用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

  丰厚待遇崇高荣誉

  在朝鲜,播音员们受重视程度较高,享受的待遇也相对较高,但工作压力是很大的。上世纪90年代,朝鲜经历着“苦难的行军”的时候,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经下过指示:不管多艰苦,也要最大限度地保证和满足播音员们的需求。

  上电视的那些播音员可以享受在平壤最有名的休闲娱乐场所——畅广院美容店里的“美发”服务,可以在里面蒸桑拿,享受美食。女主播们的新发型往往成为朝鲜女性效仿的对象。电视主播们还引领服装的流行潮。他们穿的服装是平壤服装研究所研究生产的最新产品。这些服装几乎免费,或是以低价提供给新闻主播们。

  比这些待遇更为重要的是,从中央政府到广播电视委员会都非常重视对播音员的培养和发展。“人民播音员”是新闻主播们享有的最高荣誉称号,有些人还享有“劳动英雄”的荣誉。

  记者上世纪90年代在朝鲜中央广播电视委员会实习过。当时认识了一位比较年轻的功勋播音员,他最擅长的是解说和诗朗诵。有一次,记者到这名播音员家里做客,恰逢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生日。

  据他介绍,在重要节日或纪念日的时候,中央会给有突出贡献者或业务尖子发放东西。它们被称作“将军给的礼物”。记得当时,这位功勋播音员拿到的“礼物”中有海鲜罐头组合、洋酒等进口的高级食品。他家里的彩电和录像机等家电也是上级部门奖励的。印象最深的是,他家墙上挂着金正日的亲笔题词,内容是“做得很好”。

  当时在中央广播电视委员会的院子里停着几辆崭新的日本进口车。记者以为是给一般干部们配的,后来一问才知道是专门给几位人民播音员新配的。介绍的人还说,为了保证人民播音员们的出行安全,国家还专门安排司机为他们开车。之前,则由单位安排专车负责接送播音员上下班。

  业务和政治觉悟都重要

  当然,享有高级待遇的播音员们也都是相当优秀的。这些主播们大多是朝鲜名牌大学的科班出身。朝鲜现在有3家电视台,其中朝鲜中央电视台是覆盖全国的最主要媒体,要成为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可以说是“难如登天”,需要中央和决策人同意才能上镜。他们不仅在业务上要不断提高和进步,更要在政治上领先他人一步才行。而定期或不定期的业务能力考核更是让媒体人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世界新闻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现代快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