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综述:联合国贸发大会关注粮食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4:53
 
 

 


4月25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秘书长素帕猜(左)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第12届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闭幕式上讲话。第12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当天在阿克拉闭幕,会议发表了《阿克拉宣言》,并通过了《阿克拉协定》,为解决当前贸易与发展方面的热点问题指明了方向。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 粮食危机如“无声海啸”
  • 贸发大会呼吁各国共同应对粮食危机
  • 应对粮食危机

      各国纷纷出招

  • 新华国际时评:粮食安全问题须警钟长鸣

  

  新华网阿克拉4月25日电(记者荆晶邱峻)第12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25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落下帷幕。会议发表了《阿克拉宣言》,并通过了《阿克拉协定》,为解决当前贸易与发展方面的热点问题指明了方向。

  粮食问题在本次大会上格外受到关注。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各国际机构和世界级大公司负责人等纷纷发表讲话,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高度关注粮食问题,采取共同行动应对粮食危机。

  大会还专门召开了有关“二十一世纪初级商品面貌变化”的专题讨论会,讨论了有关粮食和燃料等初级产品的价格变化趋势,分析了对初级商品需求的前景,并提出了如何利用初级产品促进发展中国家减贫努力,帮助其走上持续发展道路的建议。

  大会认为,当前粮食等农业产品价格上涨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其中包括:供应吃紧与生产下降,全世界的谷物库存量低,而粮食和饲料的消费量却出现了强劲增长,全球对生物燃料的需求旺盛。另外,饲料价格居高不下,也使得动物生产成本增加,导致了家畜和奶制品价格上涨。大会说,粮食价格暴涨助长了食品价格的全面上涨,使粮食保障的形势更加严峻。

  在会议召开期间,潘基文和素帕猜等人都敦促各国政府加大对农业的投入,以解决日益严重的粮食问题。此外,潘基文根据最不发达国家代表提出的建议宣布,组建联合国促进贸易和生产力跨部门工作组,该机构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应对粮食安全问题。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全球化对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大会认为,所有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需要加强本国生产能力,确保人民获得基础服务,加强法律和监管框架的建设。

  联合国贸发大会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的最高权力机构。贸发会议成立于1964年,是联合国处理有关贸易和发展问题的常设机构,其宗旨是最大限度地促进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和投资机会,并帮助它们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和在公平的基础上融入世界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贸发大会虽对包括次贷危机、粮食安全、食品价格上涨、贸易谈判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但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办法,则需要由联合国各专职机构以及相关国家计划并实施。因此,贸发大会是提供指导、制造舆论影响力的“理论者”,而并非制定具体行动计划的“实干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