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泰国企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明显扩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5:11
 
 

 

  中新社曼谷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分析后发现,最近五年来泰国企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明显扩大。

  泰国银行的报告显示,从二00三年至二00七年期间,泰国的外国证券股权投资净额为一千一百七十九亿泰铢,年均为二百三十六亿泰铢。

  据分析,导致泰国企业的外国投资大幅扩大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打入经济高速增长的亚洲新兴国家如中国、印度和越南市场,二00七年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百分之十一点四、百分之九点二和百分之八点五,而泰国过去两年间的经济增长率在本地区各国中却居末位,其中去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为百分之四点八。

  此外,泰国企业的外国投资原因还包括为获得原料和低劳动力价格等资源而对外投资,有时还可通过在一些国家投资生产商品来避开贸易壁垒或从中获得贸易优惠,因此在外国投资建厂可算是企业为了生存和寻找更大商机所作的战略性调整。

  统计显示,二00七年,泰国的外国证券股权投资净额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四百零二点九亿泰铢,比二00六年增长了五成八。泰国用于建立或拓展业务的最大外国投资目的地是中国、老挝、越南和印度,其中越南、印度和老挝是泰国的外国投资额增长显著的国家。去年泰国对中国的证券股权投资额为二十四点七亿泰铢,比前年减少了一成六,而泰国对老挝、越南和印度的投资却呈现大幅增长。

  泰国企业的外国投资额最高的五个行业依次为食品与食糖业、风险投资业、金融业、电力业和电子业。此外,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投资也出现大幅增长,源于泰国企业对投资零售店、酒店、工业园和对外承包建筑工程感兴趣。

  该中心预计,未来外国投资在泰国的企业和经济发展中将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到外国投资建厂是增强泰国企业竞争力的战略性调整,通过外国投资能获得低成本资源和进入潜在市场,是增强泰国企业区域竞争力的方式之一。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麦蒂玩命谁也挡不住 火箭必须记住这场战役
泰达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与雅帅达成三点共识
天津泰达队出征长沙 左树声不变应万变期待胜利
街球王复出羞辱魔鬼主场 请给顽强的火箭掌声
许三多附体兰德里 火箭不抛弃不放弃拾信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6期冠军:黄雀 创纪录大涨46.44%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在右肩底逢低吸纳(25日)
沪深股市:强势整理 股指依托3550点一线做双底
股市辣评:给了利好直接涨停 也是麻烦事儿!
24日晚疑似蔡依林艳照流出 没有明显PS痕迹(图)
《功夫之王》首日票房刷新2007贺岁档最高纪录
陈文媛67张不雅照再现 蔡依林薛凯琪杨丞琳中招
陈冠希新广告成都播出 遭封杀后重见天日(图)
蔡依林拍广告变身疾走罗拉 狂挺G奶秀曲线(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