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新华国际时评:行动比承诺更重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5:23
 
 

 


4月24日,美国总统布什(右)在华盛顿白宫会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阿巴斯于23日抵达华盛顿,他还将就中东和平进程中的各种问题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法新

  • 以色列拒绝哈马斯的停火提议
  • 布什称相信巴以能在年底前达成协议
  • 以色列新批定居点项目 巴以和谈再蒙阴影
  • 新闻分析:阿巴斯访美能否给巴以问题带来突破
  • 新闻分析:以巴和谈仍然任重道远

背景资料: 巴以和平进程 巴以问题由来与现状 巴以争端的主要问题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齐紫剑)美国总统布什24日在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谈后说,相信巴以能在今年底前达成有关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协议,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是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目标。这是布什政府在相关问题上再次作出承诺。但是,美国安纳波利斯会议以来中东和平进程遭遇的挫折表明,有关方面的切实行动要比承诺更重要。

  从美国等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达成“路线图”计划、确定2005年完成巴以最终地位谈判、建立巴勒斯坦国,到去年11月底安纳波利斯中东和会上以色列同意与巴勒斯坦方面立即谈判,以期在今年底达成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条约,有关方面做出了不少承诺,但实际情况是,最新一轮的巴以谈判陷于停顿,成果寥寥。和谈磕磕绊绊,既表明问题的症结所在,也呼唤“对症下药”的积极、有效行动。

  当前,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等地扩大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是目前和谈停滞的一个重要原因,以方须拿出有利于推进和谈的行动。

  “路线图”第一阶段要求以色列冻结犹太人定居点的建设,拆除2001年3月以后建立的定居点。但以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自安纳波利斯中东和会以来,以色列已批准在西岸地区新建约1700套住宅。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最近指出,中东和平进程至今“没有取得明显成果”,主要原因是以坚持定居点政策,它不但给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造成越来越大的困难”,而且也在当地引起了对中东和平前景越来越强烈的失望情绪。

  作为对以色列有重要影响的美国,也需要把承诺的“雷声”转化为行动的“雨点”。布什今年1月访问了中东,赖斯此后在中东对巴以年内签署和平协议表示有信心,但是人们还是难以看到美国促谈的具体办法。约旦国王阿卜杜拉23日与布什会晤时,要求美方在促进巴以和谈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布什计划下月访以并在埃及再晤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巴勒斯坦建国既然是“优先目标”,目标之下似乎应有实际行动。

  摒弃暴力,排除干扰,是推进和谈的又一重要条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及附近的冲突是推进和谈面对的又一问题。哈马斯24日递出了“橄榄枝”,正式提出首先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实现停火,并将在6个月内在西岸实现停火,但同时要求以色列取消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开放边境口岸。现在,需要哈马斯以行动维护“橄榄枝”,以色列方面以切实的回应接过“橄榄枝”,从而给推进和谈提供一个契机。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巴勒斯坦人民的正当诉求。在当前形势下,各方应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认真落实“路线图”计划和其他有关重要决议、协议,以行动兑现承诺,以行动推动和谈,从而促使中东问题早日解决。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