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男子为养女治病花光6年积蓄 无奈扣亲儿伙食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15:56
 
 

 

  8年前,他捡回一个女婴;8年后,女孩患癌症,他说“我要对她负责”   扣下亲生儿伙食费为养女治病

  王中河,43岁,老家在江苏雎宁。8年前他捡回一个女婴,8年后女孩不幸罹患肝癌。短短3个多月,他6年打工攒下的4万余元已全部花完。为救女儿,前不久他借了2万元来到上海,“她是我捡来的,是我女儿,我要对她负责!”

  看着女儿期待的眼神,看着已经花完的存折,王中河宽慰女儿:“放心,咱家还有钱!”

  记者来到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病房时,雯雯正在角落里独自玩耍,格外黑瘦的小脸上,黑亮的大眼睛显得有些突兀,一头短发因为化疗所剩无几。

  化疗反应很强烈,可雯雯从来没流过一次眼泪。吐得昏天暗地的时候,她只是拉着爸爸的手,轻轻地说:“爸爸,我想快点好。”她问爸爸:“是不是去了上海,我的‘疙瘩’就能拿掉了?”父亲说是,雯雯高兴得跳起来,可她立刻又担心:“咱家还有钱治病么?”看着女儿期待的眼神,看着已经花完的存折,王中河宽慰女儿:“放心,咱家还有钱!”

  “我让老婆追出去还给他们,治病也不少这1000元。”

  2000年冬天,正月初七,天气很冷,王中河夫妇在回家路上看到一个脸冻得发紫的女婴。两人商量着决定把孩子抱回家,起名雯雯。

  家里人都很疼爱这个老天“送”来的宝,可不幸降临在2007年的冬天。12月的一天晚上,雯雯突然肚子疼,躺在床上直打滚。王中河急了,赶忙带着孩子去当地医院看病。“当时医生说是小孩吃了生冷的东西闹肚子,没事。”可回去吃了几个星期的药,病情丝毫没有好转。今年1月,心急如焚的他带着雯雯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8岁的雯雯患的竟然是肝癌!

  医院提议找雯雯的亲生父母确定她的病是否属于遗传。几经周折,他们终于找到了雯雯的亲生父母,去医院做了检查。临走时,雯雯的亲生父母掏出了1000元钱。“我让老婆追出去还给他们,治病也不少这1000元。再说他们也不富裕,还有5个孩子。”

  儿子不理解,大声问:“谁才是你亲生的?!”

  从今年1月起,仅仅3个月,王中河在温州鞋厂打工五六年攒下的4万多元已花得一干二净。为了带女儿看病,他辞去了温州鞋厂的工作,家里开销就靠妻子做些手工活维系,每月收入不到600元。

  王中河的亲生儿子正在读高二,明年考大学。现在家里钱用完,还欠了几万元债。“儿子每个月要交300元伙食费,可我只能给200元。”王中河低下头,沉默了许久。现在,妻子每隔一个星期就要骑自行车赶10公里的路,给儿子送些馒头之类的干粮,以此省下些饭钱。儿子不理解,大声问:“谁才是你亲生的?!”

  从徐州到南京,辗转三四家医院。听说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有可能给雯雯动手术时,王中河又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赶来。“我老觉得对不起她。要是给条件好的人家捡了去,现在不至于没钱救她。”

  “我打电话告诉我老婆,电话里她立刻就哭了。”

  记者从雯雯的主治医生李楠处了解到,雯雯的病情十分罕见,体内肿瘤已有近30厘米,呈不规则形状,而且与主要血管连在一起,动手术的可能几乎为零。这样的消息对王中河一家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打击,“我打电话告诉我老婆,电话里她立刻就哭了。”

  目前,医生建议保守治疗,希望通过进一步的化疗抑制肿瘤的生长,而进一步化疗至少还需要20万元。“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孩子没救啊,可是,我去哪里找这20万元?”王中河愁眉紧锁。

  实习生沈凡本报记者吴强

(责任编辑:张庆龙)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麦蒂玩命谁也挡不住 火箭必须记住这场战役
泰达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与雅帅达成三点共识
天津泰达队出征长沙 左树声不变应万变期待胜利
街球王复出羞辱魔鬼主场 请给顽强的火箭掌声
许三多附体兰德里 火箭不抛弃不放弃拾信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6期冠军:黄雀 创纪录大涨46.44%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在右肩底逢低吸纳(25日)
沪深股市:强势整理 股指依托3550点一线做双底
股市辣评:给了利好直接涨停 也是麻烦事儿!
24日晚疑似蔡依林艳照流出 没有明显PS痕迹(图)
《功夫之王》首日票房刷新2007贺岁档最高纪录
陈文媛67张不雅照再现 蔡依林薛凯琪杨丞琳中招
陈冠希新广告成都播出 遭封杀后重见天日(图)
蔡依林拍广告变身疾走罗拉 狂挺G奶秀曲线(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