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美国重建第四舰队意在加强对拉美影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20:56
 
 

 


资料图片:美国航母编队

  美国海军24日宣布将重建美国第四舰队,负责美国海军在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区的行动。美国媒体认为,重建第四舰队的举措是为了加强美国对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区国家的影响力。

  美国海军官员当天表示,重新组建的第四舰队将以佛罗里达州的梅波特港为基地,任务区范围从佛罗里达州一直延伸到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涉及30多个国家,其中的重点区域是加勒比海、墨西哥湾和部分大西洋水域。美国媒体援引五角大楼的消息说,第四舰队将配备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归属美国海军及南方司令部直接指挥。现任海军特种战争司令部司令克南将负责指挥这支舰队。

  第四舰队曾是美国海军的一支主要力量。在二战期间,美军为全面控制太平洋和大西洋,确保美国本土安全,分别在两个大洋方向建立了数支舰队。其中第四舰队于1943年3月正式组建,主要任务是负责南大西洋广阔海域的巡逻及反潜作战。二战结束后,为适应冷战期间美苏对抗的需要,美军各舰队进行了大规模压缩和整编。第四舰队于1950年被撤编,其所属舰只并入美国第二舰队。

  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美国海军的这一举措是在美国意识到对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区国家影响力下降后做出的。长久以来,美国一直视拉美地区为自家“后院”,不容其他国家染指,也不希望拉美国家在一些国际问题上与自己步调不一致。但是近年来,拉美国家政权纷纷落入左翼政党手中,让美国有些“添堵”。有媒体分析认为,这种政治发展趋势显示了美国在拉美地区的影响力日渐减弱。这让一些美国人士深感忧虑。

  在谈到重组第四舰队时,美国海军参谋长拉夫黑德表示,海军专为在加勒比和拉丁美洲地区的行动建立一支舰队,表明美国已认识到“西半球南部海事安全的极大重要性”。美国海军发布的新闻稿称,第四舰队将完成包括缉毒、反恐、培训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很明显,美国试图通过第四舰队的活动来加强与加勒比和拉美地区国家的联系,增强自身影响力。

  重建第四舰队与一些拉美国家加强了军事能力也有密切关系。美国媒体指出,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巴西以及厄瓜多尔等国家都在不断增加军事投入,尤其是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委内瑞拉的海军实力发展迅速。有消息称,委内瑞拉决定从俄罗斯进口多艘高性能潜艇,这让美国海军感到担忧。第四舰队的重建显然将加大美国对拉美国家的海上威慑力。

  此外,第四舰队的重建也使得美国海军对非洲西海岸的控制和监视能力大幅增强。有分析认为,从战略意义上来看,与建立非洲司令部一样,第四舰队的重建也有利于加强美国在非洲的影响力。

  随着美军第四舰队的重建,美军最终将拥有六大舰队,其全球快速反应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应该说,这是美国为保持和巩固其全球超级大国地位而采取的军事政策的一部分。(记者许钦铎)

  美国国务卿赖斯3月13日和14日对南美洲两个比较温和的左翼政权国家巴西和智利进行了短暂访问。赖斯是在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三国危机顺利化解之后到访这两个国家的。分析人士认为,赖斯的此次南美两国之行旨在打压和分化日益扩大的拉美左翼阵营。

  在这次一度走到战争边缘的南美危机中,美国被认为是幕后推手而受到相关国家的指责。危机最终以受美国支持的哥伦比亚道歉而和平解决,这反映出美国对拉美地区的控制力已经下降到一个无可挽救的地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去年12月说:“时代已经变了,我们已经不是美国的后院。”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