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杭州重典治工程运输车违法 与企业招标挂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6 21:16
 
 

 

  A新规治违法闯祸企业禁入政府建设工程

  4月19日,萧山区风情大道湖山村村口,一辆水泥搅拌车侧翻压扁一辆“雪铁龙凯旋”。车上一对原本打算隔日举行婚礼的新人身受重伤,这辆事故车辆挂靠于杭州富登混凝土有限公司。

  昨天,在杭州市建委、市城管办、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杭州市建委建筑工程管理处处长裘新谷说,这家企业不仅会被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而且各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单位在招标企业资格预选时,不予选用这家企业1年。

  B交通违法记录多其他建设项目也禁入

  市建委将依据交警提供的交通违章记录信息,对有关单位在建委诚信网上进行通报,并对企业诚信分上进行扣分处罚,对交通违章记录多,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运输车辆,要求有关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停止其工程运输业务。

  此外,有关部门还会严格外地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备案登记制度,成立杭州商品混凝土协会交通安全委员会等措施约束相关企业。

  C出了事当地乡镇街道也要问责

  通报会上说,我市将实行工程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告诫与问责制度,对本市范围内工程运输车安全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事故隐患突出的区、县(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业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告诫与问责制度。

  D停发通行证让违法企业肉痛

  工程运输车企业要赚钱,这些工程运输车就必须上路,罚款已经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对上交通违法排行榜的货运企业或货运机动车,交警将实施停止通行管理的措施。其中,对第一次上榜的货运企业或货运机动车,停发通行证15天;对一年内连续2次或者累计3次(含)以上上榜的货运企业或货运机动车,停发通行证1个月;对连续3次或累计3次(不含)以上上榜的货运企业或货运机动车,除立即撤销已经核准的通行证外,对企业实施停发通行证3个月的措施。如3个月整改仍不到位的,继续停发通行证,直至整改措施到位为止。

  E专项整治从严从严再从严

  目前,全市交警部门已部署开展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按照“从严、从严、再从严”的要求,依法加大处罚力度:

  1.对有超载行为的,最高处以二千元的罚款。

  2.对有超速行为的,最高处以二千元的罚款,在绕城公路以及国省道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一律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对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将收缴非法牌证,扣留该机动车,处一千五百元罚款。

  5.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吊销或者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一千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日以上十二日以下拘留……

  6.运输单位货运机动车辆有2次以上因超载被处罚记录,经处罚不改的,对其直接主管人员最高处以5000元处罚。

  F一季度交通违法黑榜一企业平均每辆车违法近20次

  新闻通报会上还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交通违法排行榜上榜的10家货运企业和5家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货运企业杭州腾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江干区),单车违法率达到了1993.75%,排在第一位。就是说,这家企业的货车平均每车在1季度违法近20次。建德市恒大混凝土有限公司,单车违法率384.62%,排在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的第一位。“1季度,杭州交警已对被通报的14家企业的25名企事业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合计罚款9.5万元。”

  1至4月份,全市共发生涉及工程运输车的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2起,造成20人死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麦蒂玩命谁也挡不住 火箭必须记住这场战役
天津泰达队出征长沙 左树声不变应万变期待胜利
一朝天子一朝臣 泰达队“变脸”战长沙金德
街球王复出羞辱魔鬼主场 请给顽强的火箭掌声
许三多附体兰德里 火箭不抛弃不放弃拾信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25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26日)
强势股寻踪:本周内创52周新高的股票
紫金矿业首日演“蹦极” 公司要求严查“恶炒”
申万天津:周五股指震荡反复 短线注意波段操作
《功夫之王》首日票房刷新2007贺岁档最高纪录
陈文媛67张不雅照再现 蔡依林薛凯琪杨丞琳中招
《功夫之王》票房看涨 李冰冰被删戏份曝光(图)
莫文蔚首次公开承认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图)
翁虹全家首度亮相杂志封面 女儿微笑出镜(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