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女子迷恋网友被骗87万元 偷钱回家宽慰母亲(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2:21
 
 

 


任洁 制图
  女子迷恋网友被骗87万元

  白小欣父亲去世,留下一笔债务和一块土地。白小欣将土地变卖后,被网恋男友骗走全部土地出让资金87万元。

  为应付天天喊拿钱回家的母亲,白小欣通过QQ聊天,以一夜情作诱饵,与外地来渝出差的男子开房,先后骗走4台笔记本电脑。

  白小欣因此进了高墙,母亲想追回87万元巨款,找了几个月,至今没找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

  网恋合作“钱景”

  白小欣,23岁,中专文化。2006年4月底,白小欣在腾讯QQ和天涯论坛上认识了黄某。黄某自称是一财务公司老总,见多识广,什么事都能办到。网聊几次后,白小欣把父亲留下一块土地的事告诉了黄某。

  2006年前,白小欣父亲贷款与人合伙,在巴南区准备开发一名为金贵源的小区,地买好后,白父因癌症住进医院。2006年3月21日晚7时,白父在病床上写下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中称,他在项目上已投资436万元,其中项目投资300万元,现金投资136万元。136万元全是借款,利息按年利息8%计算。如他在手术中未能醒来,就全权委托女儿白小欣执行所有合同,直至小区开发工程算清账务。结果,白父未能在手术中醒来。

  白小欣打算接着父亲的事业干,但缺乏各方资源。黄某听说后称:“没问题,我负责帮你融资。”

  网上认识两个月后,2006年6月11日,白小欣与黄某见面,并带黄某去看了地和有关资料。同月17日,黄某和一自称龚总的人驾别克车带白小欣去看地。黄某提议,由他们三人联合搞开发,合作模式为:黄、龚出资600万元,白小欣出资200万元。黄某称,该项目“钱景”可观,房子修好后,大把钞票就会进入他们的腰包。但合作方式和黄某所谓的可行性报告并没形成书面资料。

  白小欣母亲和姨妈告诉记者,白小欣和黄某曾谈过恋爱,白小欣没给母亲讲,只是多次给妹妹说,黄某怎么怎么好,要娶她过门。“小欣完全沉浸在爱情中,什么都听黄某的。”

  偷钱宽慰母亲

  交往两个多月后,白小欣发现,黄、龚二人的资金分钱未到位,自己也无法筹到200万元,而且土地是父亲与合伙人买的,由此,她决定,变卖属于父亲份额的土地。2006年12月,土地变卖后,扣除父亲合伙关系的50万元债务,还剩87万元,这笔钱需通过转账方式支付,但白小欣没有公司账户。

  白小欣称,如按正常程序开设账户,至少需一个月时间。黄某让白小欣把钱转到重庆尚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账户上,并承诺,3天内提现给她,白小欣信以为真。

  2006年12月13日,通过工商银行成功转账后,黄某分文未给白小欣,并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干脆躲着她。父亲留下的巨额遗产至今无任何下落。

  父亲当初为何要委托没有社会经验的白小欣代替他执行合同?白小欣母亲周凤说,丈夫认为她没见过世面,而女儿读过中专,有文化,是继承他事业的最佳人选。周凤曾提出和白小欣一同去卖地,白小欣不同意,说委托书上指定是她,如母亲要去,她就不去了,还发誓说“没问题”。白小欣接手土地转让一事后,周凤天天催她把钱拿回来还债。

  白小欣说,父亲留下的遗产,除了那块地,全是债务。每次母亲催她,她都不敢把真相告诉母亲,怕引发母亲的高血压。为了让母亲相信钱在自己手里,白小欣决定铤而走险——偷钱回家宽慰母亲。2007年6月,白小欣因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判处拘役两个月。

  色诱外地男子

  2007年8月11日,白小欣刑满释放。10天后,白小欣又开始作案。这次,她盗窃的对象是男人。只要是外地来渝出差、贪色的男人,都是白小欣作案的对象。白小欣认为,这类男人不会报案。

  8月21日,河北男子孙某来重庆出差,入住解放碑洲际酒店。当晚,孙某逛街后回到房间,打开自己携带的戴尔笔记本电脑上网聊天,一个名为“孤单宝贝”的网友凑了过来。孙某打开“孤单宝贝”的QQ号个人资料查看,发现“孤单宝贝”是女性,23岁,个人说明一栏写着:“寂寞的夜、寂寞的人”。见此,孙某立即以好友的名义,与“孤单宝贝”聊起来。

  没聊几句,“孤单宝贝”就提出一夜情的要求。出差在外、寂寞难耐,加上重庆美女全国有名,孙某喜不自禁,随即,在解放碑下约见了“孤单宝贝”。两人随便交谈几句后,很默契地去了孙某入住的房间。“孤单宝贝”提出让孙某先洗澡,孙某赶忙进了卫生间。当卫生间里哗哗的流水声响起时,“孤单宝贝”提起孙某的笔记本电脑悄悄离去。

  之后几天,“孤单宝贝”又以“宝贝”等网名,分别与外地来渝出差的两名男子聊天,并主动发出一夜情邀请。见面后,他们分别在解放碑大世界酒店、黄花园附近的两江丽景酒店开房。当外地男子被催促到卫生间洗澡时,“孤单宝贝”故伎重演,悄悄盗走了他们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根据渝中区价格鉴定中心鉴定,“孤单宝贝”先后盗走的4台笔记本电脑总价值两万元。

  9月11日,警方根据受害者提供的聊天记录和网名,查到“孤单宝贝”正在高新区科园四路一网吧上网,很快将其抓获。

  经审讯,“孤单宝贝”、“宝贝”就是白小欣。白小欣交代,盗窃得手后,她贱卖了3台笔记本电脑,获赃款5000元。渝中区法院审理认为,白小欣利用一夜情作诱饵,诱惑受害者开房,并在开房时以秘密方式,窃取受害者电脑,构成了盗窃罪。为此,今年1月,以盗窃罪对其判刑4年半。

  提及女儿及家庭现状,母亲周凤痛哭说:“现在钱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家里一无所有。”周凤称,丈夫生前为做工程,到处借钱。2005年,丈夫用家里的房屋向银行贷款10万元,本金一直未还,一年利息八九千元。另外,丈夫还在民间向个人借款六七十万元,利息有2分、2.5分、3分不等,所有这些钱都没法还。债主多次上门催债,无奈,周凤只有躲。周凤没有工作,丈夫去世后,无任何经济收入。今年春节前,周凤把被银行抵押的房屋以年租金1800元的价格出租,然后住到姐姐家。按丈夫当初算的账,卖地后,收回的钱还了账,应剩几万元,可供周凤维持生活。

  白小欣告诉母亲,钱划到了重庆尚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账上。为此,周凤多次和律师一起到工商局查询工商档案,到该公司注册地西物市场找该公司,因该公司多次变更名称,没找到,该公司注册时所留电话号码也是空号。周凤一筹莫展:“真不知该怎么办?”

  前天,记者前往沙坪坝区西物市场寻找该公司,在西物市场转了几圈,问了不少于20位摊主,都称没听说过有这个公司。新桥工商所驻西物市场工作人员称,之前,也有人来找过这家公司,均未找到。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警惕网络陷阱

  白小欣第一次涉案收押,因办案所需,我陪同事去会见,对她没太多印象,仅记住了她的姓。第二次,是白小欣刑满释放月余后,在同一羁押场所再次见到她,我有些吃惊,短时间因同样原因被抓,在我执业的过程中,这样的对象比较少见。白小欣第二次被判后,强烈要求会见律师,并陈述她巨额财产被骗,两次盗窃皆因此而生。随着证据的收集和事实的核实,我们发现,本案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网络交往中的陷阱。

  白小欣通过网络认识黄某后,被黄某精心设计的骗局和物质享受迷惑,丧失了判断能力,最终,导致自家巨额财产至今下落不明。在白小欣的盗窃案中,几位受害人因期待网络艳遇、“一夜情”,放松对自我道德的约束,结果偷鸡不成反蚀把米。这一切,皆因网络陷阱而起。

  我们调查了银行及相关划款单位,核实了资金流向,白小欣的87万元土地转让款确实存在。我认为,黄某的骗局整个过程设计比较巧妙,但白小欣与家人也不是没有追回的可能。从法理上讲,任何单位和个人收到这笔钱,如不及时归还,就构成了不当得利。通过民事起诉,能够追回。如收到土地转让款的公司已把钱支付给黄某或第三人,黄某涉嫌侵占。

  本期主持:记者罗彬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重庆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