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济南17岁保安擒凶牺牲 两千乡亲洒泪送别英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7 16:37
 
 

 

  17岁保安擒凶牺牲

  低沉的哀乐,闪闪的泪花,轻声的啜泣……26日上午11时许,英雄保安李培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数百名公安民警、保安队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数千人前来送这位年仅17岁的英雄最后一程。

  26日上午9时许,天桥保安公司门口,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的民警和天桥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为英雄遗体告别仪式做最后的准备。门前已经聚拢了许多前来送别英雄李培增的群众。过往的行人纷纷为英雄驻足,他们接过表达哀思的菊花,敬献在英雄的灵前。大家在赞叹李培增英雄壮举的同时,无不对他年轻的生命表示惋惜。

  家住泉城广场附近的吴老太太是特意赶来送李培增的。她说,李培增才步入自己人生的最好年华,就为社会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吴老太太抚摸着手里的菊花,动情地说:“这孩子才17岁,正是像花儿一样开放着的年纪,就这么走了,叫人心里疼得慌啊!”

  记者在送别英雄的人群中看到一位自始至终眼含热泪的老人杨成元,他跟随着人群,在天桥保安公司门前送上鲜花,又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济南市殡仪馆,与年轻英雄的遗体告别。杨成元已经连续两天到灵堂来吊唁,“这个孩子的事迹太感人了,他太小了,这么年轻就走了……”

  济南天桥区居民张立水,在灵车即将出发之际赶到现场,送上花圈,看着英雄的遗像,40多岁的他将花圈放到车上时,说了句“英雄,一路走好”。

  9时20分左右,李培增的亲人来到现场。一下车,看到灵车上悬挂的李培增的大幅照片,他的母亲又忍不住放声痛哭。

  10时10分,在两辆开道警车的引导下,悬挂李培增大幅照片的灵车从天桥保安公司门口缓缓驶出。路上群众纷纷目送这位年轻的英雄。

  到达济南市殡仪馆,在简短的仪式之后,李培增的亲属、生前的同事以及各界群众,无不怀着沉痛的心情向英雄的遗体告别。

  26日下午,英雄李培增的遗体火化之后,天桥区公安分局以及天桥保安公司在泰安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路护送英雄的骨灰回到他的老家。下午3时许,这位年仅17岁的英雄魂归故里。

  英雄已去精神长存

  告别厅内,人们鞠躬、凝望……凝望那躺在鲜花丛中、永远定格在17岁的年轻面庞。殡仪馆门外,向英雄李培增遗体告别后出来的人们,脸上无不挂着沉痛的泪水。

  告别厅门口,相依哭泣的张女士和马老太太,她们之前并不相识,因为感动,她们同样来到了李培增的追悼会上,又因为对李培增同样的痛惜,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在告别厅外相依流下了眼泪。

  张女士说,李培增走了,她很难过。她说,“我们的社会,一定要有跟邪恶做斗争的人才能变得更好。我也有孩子,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育我的孩子,让他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泪流满面的马老太太也哽咽着说,“这是个多么好的孩子,我心疼啊。”

  济南市十三中初二四班的部分同学也来到了殡仪馆。一名同学说:“从报纸上得知了这件事,老师号召我们来这里悼念一下,我们都觉得,李培增这种精神令人敬佩,我们会向他学习,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虽然他人已经走了,但精神会留在我们中间。”

  5000枝菊花寄托哀思

  26日上午,在济南市天桥区保安公司门口和济南市殡仪馆,本报和山东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联系的5000枝菊花分发一空。参加英雄遗体告别仪式的群众,用一朵朵鲜花,寄托了自己的哀思。

  26日一早,“济南乃夫插花花艺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就将3000枝菊花送到了天桥区保安公司门口。出资购买鲜花的莎蔓莉莎(香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与天桥保安公司的保安队员一起,将鲜花分发给前来吊唁的群众。

  在济南市殡仪馆,“济南乃夫插花花艺职业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随后送来2000枝鲜花,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分发一空。

  追悼会现场,莎蔓莉莎(香妃)的工作人员眼含热泪分发鲜花。公司的策划总监李达女士说,这些鲜花实在是微不足道,就表达一下对保卫这座城市的安宁献出了自己生命的英雄的敬仰之情吧。

  英雄,让我们送你最后一程

  26日上午9点50分,本报联系的济南公交二公司汽车二队的32路、82路两辆免费公交车,从天桥保安公司门口出发,车上挤满了前去悼念的人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送送英雄!

  9点30分左右,张淑蓝、王新兰、姜飞英三位老人率先登上82路车。她们告诉记者,一早她们就来了,等待公交车前去送英雄。来自天津的王均贵拿纸擦着眼泪。他向记者表示要乘车去送英雄。

  32路公交车上,63岁的桑女士向7岁的小外孙女介绍着这位牺牲的小哥哥。她说:“哥哥抓坏人,让坏人给捅死了。我们要去送送哥哥。你也要做个勇敢的人……”

  坐在82路车前面的刘女士,在凤凰山路开了一家理发店,她特意关了店门,带领店里两名店员赶了过来。

  两辆免费公交车的司机,一名叫孙银剑,一名叫乔宏滨,都是济南公交二公司汽车二队的。开车把大家送到殡仪馆后,他们二人也下车为英雄送上了鲜花,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敬意。

  两千乡亲含泪迎英灵返乡

  4月26日下午,李培增的骨灰运回生养他的小村庄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水泉峪村。

  14时30分,载着李培增骨灰的灵车缓缓地驶进了下港乡水泉峪村,李培增亲人们的悲伤之情再次爆发,好几位亲人当场哭晕过去。痛哭的声音感染了在场的2000多人,人们无不流泪。村委徐主任向记者介绍说,李培增牺牲的消息仍没有告诉他86岁高龄的奶奶,他们以“培增姐姐家有事,全家去帮忙”的谎言让老太太暂时去大儿子家住几天,“我们一直希望能瞒多久就瞒多久,不过老奶奶仍在盼望着自己的孙子回家。”

  李培增见义勇为的精神也感动了下港乡各村村民,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徒步来参加李培增的英灵返乡悼念活动。

  一位姓孙的村民告诉记者:“虽然我们不是一个村子,但今天我们放下地里的农活,给他送行,希望他走好。”在路上,她4岁的女儿一直在问妈妈这是干什么去,这位大姐用颤抖的声音对女儿说:“一个大哥哥,抓住了小偷,今天要走,咱们去送送他,让他一路走好。”

  前来参加李培增悼念仪式的还有下里小学、泰安第十六中学等学校的800名师生,他们陪李培增走完了最后一程。(张庆村吴金彪杨敬原马姗姗张月王兵李哲)赵伟王颜完)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雅帅未随队征战客场 职业精神令泰达俱乐部感动
左树声重回泰达本色依旧 小环节彰显勇将另一面
左帅上任后首战不转播 本网将全程进行图文直播
泰达国脚恢复忙 蒿俊闵谭望嵩遭遇球迷“围攻”
泰达抵长沙即赴球场热身 俱乐部负责人亲临督战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证券股龙头 将率先上涨
保定天鹅(000687):两市最实质参股券商品种
长江电力(600900):短期严重超跌 反弹一触即发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26日)
南方航空(600029):弹性十足 后市可介入
周杰伦奥体掀狂潮 打造激情与疯狂之夜(组图)
组图:杨坤首个唱与那英飚歌 王菲刘嘉玲齐捧场
奇拿昨未发布新艳照 猜测其在等待时机发视频
马雅舒爆驯夫小秘招 曾想养吴奇隆一辈子(图)
"米莱"王珞丹恋情曝光 演员集体结婚(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