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葡萄酒防病健身问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8 16:23
 

 

  问:葡萄酒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吗?

  答:葡萄酒会使HDL(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加——这是保护心脏的“好胆固醇”。另一方面它会减少有害的LDL(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种胆固醇对心肌梗塞的形成起助长作用。

  问:葡萄酒如何影响血液循环?

  答: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以及人体内到处都有氧基,它是破坏细胞的进攻性物质。吸烟会增加氧基的浓度。这种进攻性的微粒会氧化LDL——使之变得特别容易附着在血管壁上。周围的细胞会变成所谓的“泡沫细胞”,按现代的看法它是动脉硬化的基础。人们可以通过中和这些氧基来中止这一过程。这正是洒精和多酚(葡萄色素中的芳香化合物)所做的工作。

  问:葡萄酒能防止心肌梗塞吗?

  答:是的,适量、经常地饮用葡萄酒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能防止血块的形成,甚至能化解血块。医学上称之为加强纤维蛋白溶解活动。喝葡萄酒的人,体内血小板不太容易粘在一起,不容易得血栓。

  问:有没有关于葡萄酒对心肌梗塞起预防作用的统计数字?

  答:有,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报告,经常、适量饮葡萄酒可使得心肌梗塞的风险减少25%到45% 。这是通过吃药和戒烟所达不到的效果。

  问:法国波尔多地区的一项新的研究报告证明,每天喝三四杯红葡萄酒的老年人较少得阿尔茨海默氏病。原因何在?

  答:葡萄酒可使血液中中和上述氧基酶增加。就是说,葡萄酒可阻止氧基引发一些疾病如风湿病、癌症、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病等。

  问:是什么物质起到这种好作用?

  答:首先是多酚,这种物质只在葡萄酒里有。它能扩张血管,使血管壁保持弹性,提高毛细管的抗力,杀死细菌甚至病毒,或者至少可以遏制它们的生长。这一点适用于沙门氏菌、葡萄球菌、疱疹病毒、柯萨奇病毒等。

  问:葡萄酒由于具有消毒和清淤作用而被用于许多种疗法。它究竟有什么好处?

  答:葡萄酒可使肾和肝的供血增加。肾可以提高排泄能力,冲走更多毒素。肝可加强新陈代谢,起更大的消毒作用。

  问:葡萄酒怎么还会影响骨密度?

  答:葡萄酒像体内的雌激素一样可增加造骨细胞的活动,它可减少得骨质疏松病的风险。

  问:葡萄酒可保护皮肤,使之不发炎吗?

  答:是的。这是因为葡萄酒引起的血管扩张会增加新陈代谢,从而改善体温的调节。皮肤供血得到改善,并变得更有抵抗力。

  问:据说葡萄酒还能减少得肾结石的风险,这种说法对吗?

  答:确实如此。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一点。每天喝四分之一升葡萄酒可使得肾结石的风险减少近40% 。

  问:葡萄酒还对血中糖的含量有影响吗?

  答:这是可能的。酒清会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而这种激素是调节血糖含量的,它会把糖排出血液,送进细胞。

  问:从医学角度看,是红葡萄酒好还是白葡萄酒好?

  答:调查表明,这两种酒都对健康有益。所起的作用因年龄、气候状况以及酸和多酚的含量而不同。

  问:饮多少葡萄酒被认为是有益于健康的?

  答:妇女每天喝20克葡萄酒,男子喝30克。这分别相当于0.2升和0.3升葡萄酒。这是个平均值,具体的人可能多些或少些,要看健康和体质状况而定。

  饮用葡萄酒的八大益处

  一、葡萄酒是惟一碱性的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现代人每天吃下的大鱼大肉以及米麦类酸性物质。

  二、美国医学方面的专家证实,葡萄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补血、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尤其矿物质钾和钠,含量约为10比1,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

  三、红葡萄酒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LDL)氧化,提升血中高密度脂蛋白(HDL),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冠心病。

  四、红葡萄酒中含有Flavonoids的抗氧化成分,可抗癌、抗衰老及预防血小板凝结成血管阻管。

  五、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酚类化合物Procyanidols,可防止动脉硬化并维持血管的渗透性。

  六、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酸,可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

  七、饮用葡萄酒对有轻微贫血的女性可养气活血、养颜美容,使皮肤有弹性,并且能使菜肴中的油质消失,促进胃的消化能力。

  八、每天饮用2-3杯葡萄酒,可大幅降低心血管病变的发生率。

稿源 大食品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青年节放假 28岁上限成争议焦点
装扮 男星穿衣沉稳更优
武警部队向社会公开招聘千余名文职人员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丁字沽三号路快速路立交把地铁“夹”在中间
路易斯梅开二度蒿俊闵锦上添花 泰达3:1胜金德
天津救火教练诠释何为立竿见影 雅帅下课有原因
天津换帅不换进攻核心 低调少年用双脚证明自己
射手榜:蒿俊闵四球领先群雄 国安射手紧随其后
左树声为泰达义无返顾 坦克要让天津足球更强大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缺口将再受考验(4月28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4月28日)
部分预约4月29日披露年报、季报上市公司一览
浙商证券等六家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六只大牛股
中信证券(600030)国金证券(600109)公布一季报
陈冠希访友谈艳照门事件 与杨永晴感情未变(图)
香港网民为迷奸案选主角 阿娇高票当选(图)
李亚鹏不否认王菲怀孕传闻 刘嘉玲婚后考虑生子
《天天新艺》资讯:张杰演唱会彩排
传张柏芝美胸造假 因失恋受刺激曾两次隆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